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行動醫療支付 合作金庫銀行e化一把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0 人氣:

行動醫療支付 合作金庫銀行e化一把罩

(台灣TB新聞網)據悉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015年五月二十七日通過立委提案,將擴大醫院使用信用卡及金融卡等非現金支付範圍,六個月內從國際醫療級醫院擴大到公立醫院,並將逐步推動各級醫療機構與金融機構合作,提供手機行動支付醫療費用的措施。

依衛福部網站公告,已要求全台五十七家國際醫療級醫院提供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等多元繳費服務,並鼓勵國內各級醫療機構能更進一步提供便民的行動商務及建立多元付費方式。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也以親身體驗醫院付款手續「不夠便民」,提出建議:國外早有行動醫療支付,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輕鬆付費,病人不必抱大筆現金繳交醫療費用。

合庫金控旗下合作金庫銀行在推廣e化醫療繳費服務方面,一直以穩健積極的態度用心經營,在全台知名大型醫學中心院區內設有營業據點,提供就診民眾e化便利的醫療繳費服務。

合作金庫銀行目前已於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長庚醫院林口院區)及成大醫院設有駐點,透過駐點觀察發現民眾到醫院看病,常面臨「三長」問題─門診掛號時間長、繳費排隊時間長、檢查領藥時間長等問題。

尤其是大型醫療院所因看診民眾很多,常造成院區內與診間都是排隊掛號與等候看診的病患,更不用說繳費批價櫃台更是擠滿抽單等候繳費的人群。醫院為了解決這種現象就在不同樓層再開闢另一繳費批價櫃台區,或轉向金融機構要求增設自動化設備機器,來擴大服務範圍。

為了不讓就醫民眾抱著大筆現金趴趴走,合作金庫銀行業已為各類型醫療院所規劃設置自動櫃員機(ATM)、金融卡/信用卡刷卡機及網路ATM繳費等機制,並因應Bank 3.0數位金融行動化的趨勢提供最新的行動醫療APP以進行繳費、網路預約掛號、看診進度及掛號查詢等各項服務。

行動醫療支付 合作金庫銀行e化一把罩

▲行動醫療支付 合作金庫銀行e化一把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