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聯一光學進駐中台灣創新園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7 人氣:

聯一光學進駐中台灣創新園區


聯一光學進駐中台灣創新園區

(台灣TB新聞網)總公司位於草屯的聯一光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六月起進駐中興新村的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十二日舉辦慶祝成立與交流酒會,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方信雄、南投縣工商發展策進會總幹事許麗貞、縣內跨業交流協會的多家廠商代表,都到場致賀。

方秘書長表示,聯一光學願意進駐中創園區,除了可與工研院合作,研發提升技術外,對於該公司產品的轉型與經營都有實質上的幫助,而廠商的進駐也可提升南投縣地方產業與發展,歡迎更多廠商來南投投資。

聯一光學董事長陳忠政則細說從頭,有感而發的說明了該公司沿革和目前面臨的困境。聯一光學公司主要是製造光學玻璃鏡片的毛胚,算是供應相機鏡頭的上游廠商,於1984年設立,1989年遷廠至草屯,也分別在中國大陸的東莞、無錫設廠,此次遷廠也邀請到東莞的優秀員工幹部回到台灣進行觀摩學習。

陳董事長表示,自2013年起因為手機照相功能的流行,使該公司業績衰退嚴重,面臨轉型升級的危機,但在過年前的一個機緣讓他有機會接觸到工研院的中創園區,在多次的洽談協議後決定將總部及研發部門遷來園區,公司目前正與工研院研發水果甜度測量計,希望能成功壓低價格,讓更多人受惠。

工業技術研究中分院的業務經理陳春池表示,目前中創園區也已經有十一家廠商進駐,主要在提供技術支援,輔導廠商進行創新與研發,包括智慧工具機、感性設計與溫室工程等3大類,尤其農業技術的改良研發與許多關鍵設備的提供,都是該園區的輔導重點。

聯一光學進駐中台灣創新園區

▲聯一光學進駐中台灣創新園區

聯一光學進駐中台灣創新園區

▲聯一光學進駐中台灣創新園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