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南林百貨重開幕滿週年慶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8 人氣:

台南林百貨重開幕滿週年慶生


林百貨再開幕周年慶 83歲做「度晬」

(台灣TB新聞網)睽違八十二年,全台唯一的文創百貨-台南林百貨,去年六月十四日正式重新開幕,迄今屆滿一年。慶祝台南林百貨再開幕一周年,台南市政府與經營團隊高青時尚擴大舉辦「府城摩登大遊行」復古遊行及慶祝表演,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祝賀林百貨再開幕生日快樂,感謝林百貨團隊對 這座城市的付出,以及海內外遊客的大力支持。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林百貨開幕一年來吸引了超過一百四十萬的人次造訪,獲得超過六個國家媒體的報導關注,是國內外認識台南的重要窗口,也是古蹟修復再利用的成功範例、台南的城市新地標,歡迎全國前來借鏡取經,觀摩真正的古蹟活化文創百貨。

高青開發創辦人楊青峰先生致詞時感謝各界一年來的支持,他表示,林百貨再開幕這一年,受到各界的肯定,成為台南代表性的景點之一,除了感謝,經營團隊也會繼續努力、用心經營,不負眾望。

遊行活動於下午五點開始,由台南黑面琵鷺與日本宮城縣以歷史名將伊達政宗為藍本設計的「Musubi丸」這兩個城市的吉祥物,以及河童仙貝玩偶、林百貨店旗領軍,接續的遊行隊伍包括台南一中管樂隊、台南女中學生身著該校百年來的歷屆校服、南英商工棒球隊、崑山科大學生所扮演的昭和年代的庶民、博愛國小醒獅團、成功大學的競技啦啦隊、Kan’s的「復古女伶」、著傳統和服的台南市台日友好協會、晶英酒店的BMW油電車及摩登時代裝扮。遊行隊伍由中國城出發,沿中正路一直走到林百貨。

最後,雞屎藤新民族舞團演出以藝術總監許春香家族故事為本的舞劇,呈現從日治到戰後的台南風景與府城老時光。最後雞屎藤並再現日治時期林百貨從樓上灑糖果的場景,結束整個慶祝活動。

台南林百貨重開幕滿週年慶生

▲台南林百貨重開幕滿週年慶生

台南林百貨重開幕滿週年慶生

▲台南林百貨重開幕滿週年慶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