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屏農盧旺昇自創品牌「盧家芒果」闖名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1 人氣:

屏農盧旺昇自創品牌「盧家芒果」闖名號

(台灣TB新聞網)二十七歲枋山果農盧旺昇返鄉務農創「盧家芒果」品牌,跳脫以往傳統買賣方式,不單靠運銷或行口喊價,主動出擊架設網站成立粉絲團,以手機通訊軟體Line成立群組,直銷市場,因為顧好品質,果肉香甜、纖維細緻,獲消費者青睞,很快就闖出名號。

「盧家芒果」每天光是宅配訂單就幾百件,現在建立客戶資料,直接輸入電腦印出明細,雖然方便許多,但因為訂單多,處理起來就花上半天。

盧旺昇說,他樂於這樣的工作,每天五點不到就和家人上山採芒果,八點多先載第一批回到集貨場,讓工人選別,他則開始整理前一晚傳進來的訂單,因為太多訂單,去年又承租四公頃多土地種芒果,總共七公頃多。

盧旺昇重視果園管理,草生栽培方法合理施肥及用藥,符合政府規定,還有產銷履歷認證。

今年枋山芒果受寒害及果斑病影響產量,價格偏高,每公斤都有一百元上下,今年第一批上市,延續去年和創世基金會合作,捐出五百盒剛採收的愛文芒果給創世義賣,價值約新台幣四十萬元,做為助建植物人安養院。

每天都得忙到深夜一、兩點才能休息,盧旺昇說,光宅配通路就應接不暇,很多外銷商來訂貨,他只能說「抱歉」,他表示,雖然管理果園很辛苦,風吹日曬,尤其現在很多年輕人吃不了苦,還好他挺得住,懂得如何行銷的方式,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買好品質的芒果,自己辛苦也有了代價,他覺得務農是一項正確選擇。

屏農盧旺昇自創品牌「盧家芒果」闖名號

▲屏農盧旺昇自創品牌「盧家芒果」闖名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