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南市社會局媒合企業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助弱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30 人氣:

台南市社會局媒合企業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助弱勢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社會局照顧弱勢不遺餘力,陸續媒合企業或社團加入扶弱行列,本次結合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全聯物資銀行一愛心福利卡」專案,藉由遍及全台的全聯門市,就近服務長期經濟弱勢之四百戶家庭發送愛心福利卡,自一月起至五月底止,愛心福利卡加值金總計185萬7,000元整。為感謝該基金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善心義舉,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於六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假台南市安平區公所舉辦感恩記者會。

小林與前妻離婚,與兩名就讀國小的子女及年邁的母親同住,現為本市列冊之中低收入戶,小林因罹患家族性糖尿病,目前兩眼視力模糊,且兩腿因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恐有截肢之虞,去年於工作時不堪體力之負荷而暈倒,故遭老闆辭退,家中頓失工作收入,僅靠政府補助的中低兒少生活補助維持。

小林發生急難之初,社會局關懷後,認定小林家的經濟狀況確實陷困,立即由社工媒合民間資源提供經濟扶助外,亦連結全聯愛心福利卡提供每月一千元的儲值,讓小林一家人可就近至附近的全聯福利中心購買家庭所需的日常用品,以緩解家庭的經濟沈重壓力。

台南市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表示,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創設之「全聯物資銀行」愛心福利卡公益平台,不僅打破傳統被動的物資聚集定點未能提供可近性的限制外,也大幅減少社福單位運輸人力之成本,並提升了受助者的自主性及基本生活保障,此與賴清德市長「公益向善」的施政理念不謀而合。社會局社工及社政人員持續將本著「得助人處且助人」的精神,積極發掘待助的弱勢家庭,提供適時的協助,讓弱勢家庭,獲得及時、有效的救助。

台南市社會局媒合企業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助弱勢

▲台南市社會局媒合企業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助弱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