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北富邦銀行慈善基金會「幸福次方希望密碼脫貧專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1 人氣:

台北富邦銀行慈善基金會「幸福次方希望密碼脫貧專案」

(台灣TB新聞網)湖縣政府為協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自立脫貧,與台北富邦銀行慈善基金會共同合作,首推「希望次方.希望密碼」脫貧專案,期望讓弱勢家庭之青年學子們能規劃長期性有效財富管理、培養定期儲蓄習慣、充實教育學習增加求學意願及增強正向價值觀並進行自我投資或就業準備。

澎湖縣社會處表示,幸福次方,代表著青年學子們對未來充滿無限的期許與希望,只要肯努力不怕艱辛、願意付出與回饋,希望密碼的鑰匙將為您開啟的幸福。因為教育是一切朔源的根本,破除貧困魔咒脫貧自立,希望的種子才能在您未來發光發熱。

為期三年的專案計畫,對象是低收入戶在學高中一年級至大學一年級之子女,每月在帳戶存款1,000元,基金會就會以同等金額1,000元提撥儲蓄金額(每人每月最高3,000元補助),將先試辦三十戶,每戶一人。參與者在專案期間取得符合規定的證照或檢定資格,基金會另發一萬元作為獎勵金。

除台北富邦銀行慈善基金會鼓勵培養儲蓄習慣外,縣府並安排參與者每年四十小時以上的教育輔導課程,課程內容包括:人際關係與自我探索、成長團體、團體座談、理財觀念、生涯規劃等等,且結合澎湖縣社福團體、機構提供每人每年五十小時的社區服務時數,建立正確自我概念及社會回饋,學習如何與人際互動,建立個人及團體關係的資源網絡,並相互勉勵達到方案目標。

過去曾經擔任過內政部社會司司長的台北富邦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說,發錢並不能讓孩子脫離貧窮,透過教育有系統的引導學習,完成屬於自己就學及就業的美夢,才是踏實的行善作為。「希望次方.希望密碼」脫貧專案即日起到104年7月13日止受理報名,凡符合資格者,可至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填寫申請表,詳洽社會處9274400轉286涂小姐。

台北富邦銀行慈善基金會「幸福次方.希望密碼」脫貧專案啟航

▲台北富邦銀行慈善基金會「幸福次方.希望密碼」脫貧專案啟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