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再度榮獲特等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7 人氣: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再度榮獲特等獎

(台灣TB新聞網)104年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成績揭曉,頭份茶農鄧國權從眾多佼佼者中一舉拿下特等獎與頭等一、頭等三項大獎,苗栗縣長徐耀昌親自頒發匾額恭賀,眾人並搶喝現泡得獎茶,對於甘醇蜜香風味讚不絕口。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六、七日兩天在頭份鎮農會舉行,今年度參賽點數共402點,苗栗縣政府聘請三位茶業改良場專家,依茶葉外觀、茶湯水色、香氣及落喉滋味是否甘醇無澀味等項目進行評分。

縣長徐耀昌親自公布得獎名單,其中特等獎、頭等一均由鄧國權茶園囊括,其他獲獎者分別是:頭等二韓順光、頭等三台灣農林、韓順任、頭等鄧國權茶園、曾義港、鄧智龍、怡明茶園曾郁芳。

二十多年來幾乎包辦縣內製茶比賽冠軍的鄧國權,是這次比賽最大贏家,他的女兒鄧羽妡說,父親製茶半世紀向來重視茶園管理,有好的茶菁原料,加上父親傳承的製茶技術累積,就能克服氣候不穩等因素,做出優質好茶。

縣長徐耀昌指出,東方美人茶是茶樹嫩芽經小綠葉蟬吸食叮咬後著涎發酵,不能噴灑農藥,且需手工採摘茶芽,再精製成烏龍茶,品質優異的東方美人茶白毫顯露,茶湯呈琥珀色,聞起來有蜂蜜香、熟果香,入喉甘醇爽口。

他表示,今年東方美人因對流雨影響產量減少,但品質比往年出色,縣府月底將在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展售會,大力行銷有機無毒的東方美人茶,歡迎大家到苗栗喝好茶、買好茶,增加農民的收益,並打響苗栗東方美人茶知名度。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場長陳國任說,今年因天候反常,小綠葉蟬吸食環境差,但苗栗茶農仍能製出獨具風味的蜜香東方美人茶,製茶技術優異,得獎的比賽茶將更為為搶手。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再度榮獲特等獎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再度榮獲特等獎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再度榮獲特等獎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再度榮獲特等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