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 評選出茶王楊瑞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30 人氣:

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 評選出茶王楊瑞隆

(台灣TB新聞網)104年度新竹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於7/14-18日一連五天在峨眉鄉農會熱烈展開,7/18日成績揭曉,評選出茶王,由農友楊瑞隆獲得特等獎。新竹縣長邱鏡淳特別前往品茗並頒獎表揚。

茶王楊瑞隆今年58歲,他形容自己一輩子都在種茶,了解種茶真的很辛苦,所以中間曾經在當完兵後落跑過,被大哥狠狠甩了一巴掌,認為他無法吃苦耐勞,因為這一巴掌打醒了楊瑞隆,最後繼承家業,老老實實的種茶,現在他家的茶園有6公頃多,去年的產量有1800斤左右,這次可以得到特等獎他很高興,認為務農別無他法,勤快最勞靠。

東方美人茶獲獎名單如下:特等獎楊瑞隆、頭等獎一徐耀明、頭二徐耀良、頭三徐耀良與楊世瑩、頭五彭泰山、頭六徐耀良與彭勇山、頭八陳瑞書、頭九楊隆茶園、頭十徐耀明。

這次參賽點數共有1256點,每點為12台斤,數量總計15,072台斤。縣府聘請茶業改良場專家進行評比,本次評分標準:外觀(含形狀色澤)30%、香味(香氣、滋味)50%、水色20%;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28名、貳等獎31名、參等獎47名,優良獎(分三朵花、二朵花、一朵花,由評審視參賽茶品質決定)。

峨眉鄉農會表示:新竹縣茶葉種植面積約385公頃,產量390公噸,總產值約2億3仟萬元(600元/斤),以關西、峨眉、北埔等為主要產區。新竹縣東方美人茶頭等獎比賽茶,經茶業改良場計算,一台斤高達59,000茶芽,為台灣茗茶高品質的象徵。

東方美人茶(膨風茶)是新竹縣的重要特產,嫩芽經小綠葉蟬吸食後,茶農以手工採擷一心二葉之茶芽,製茶師再以傳統技術精製而成高級白毫烏龍茶,葉身呈白、綠、黃、紅、褐五色相間,雅致可人,茶湯呈琥珀色,帶有天然的蜂蜜香與熟果味。

新竹縣持續輔導北埔及峨眉鄉農會,輪流辦理縣級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使茶農互相切磋製茶技術,以提昇整體茶葉品質,加強塑造新竹縣特色茶的商品形象,並透過分級包裝,增加產品附加價值,強化新竹縣特色茶市場競爭力。

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 評選出茶王楊瑞隆

▲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 評選出茶王楊瑞隆

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 評選出茶王楊瑞隆

▲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 評選出茶王楊瑞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