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動土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1 人氣:

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動土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二十二日出席慶洲大園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物流業是產業鏈看不見的橋梁,許多大廠進駐台灣,首先就是要尋找物流業的夥伴,而桃園是物流聚落,未來物流業將陸續進駐桃園,成為台灣物流業的新戰場,他期許慶洲物流業發展加值營運,成為物流業的領航者之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具有「雙港(空港、台北港)效應」的優勢,許多物流業都集中在桃園,目前桃園有1669家物流企業,總產值高達1000億,物流業不斷提升等級,如醫藥物流等。桃園有許多看不到的優勢,不但擁有許多傳統產業,未來物流業也會進行產業升級,連結兩岸與國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國際機場到大陸主要城市及次要城市,僅需四個小時以內就可到達,兩岸電子商務的發展,物流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希望台灣的物流業能做大陸的生意,未來其他國家想要進軍大陸市長,如生鮮、日用品、醫藥、疫苗等,也都可以透過台灣出口到大陸,讓兩岸物流更加興盛。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市府要更有效率,協助廠商解決投資問題。桃園航空城計畫除了會帶動桃園產業發展外,交通條件也會大幅改善。以慶州大園物流中心所在地附近的客運園區為例,機場捷運A15大園站到客運園區,將規劃一條新的道路,提升當地交通提件,讓居民及員工更加方便。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占地廣大,將成為當地的地標,它採用環保科技及綠色材料,擁有綠建築的概念,未來它將不僅只是一間物流中心,也是加值物流、綠色建築,更是創造台灣價值的指標。

桃園市經發局表示, 慶洲股份有限公司長期投資桃園,現因應國際物流發展趨勢,該公司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大型物流中心」辦理申請國內首座BOO物流中心,投入約新台幣9.3億元設立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基地佔地約13600坪,規劃興建新型7層複合車道裝卸及理貨物流中心,總建築面積約23000坪。

包括桃園市議員徐其萬、市府副秘書長盧維屏、經發局長張昌財等人均出席動土典禮。

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動土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

▲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動土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