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國內汽車大廠-國瑞汽車中壢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5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國內汽車大廠-國瑞汽車中壢廠

(台灣TB新聞網)為讓桃園市府團隊與績優企業充分交流與分享經營之道,桃園市長鄭文燦十四日率領市府團隊及超過六十位績優企業代表參訪連續十三年站穩國內車市銷售榜首的製造商國瑞汽車中壢廠。國瑞汽車除產品屢創銷售佳績外,也率先在台灣生產環保油電複合動力車,於廠區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響應市府打造低碳城市的目標,是桃園各企業的學習標竿。

國瑞汽車是七十三年與日本豐田汽車合資成立,設有中壢廠及觀音廠,迄今已超過三十年,雇用員工超過4,300人。該公司以生產日本豐田相關車系為主,排氣量小從Yaris,中至Altis,大至Camry、Wish等房車,車款安全舒適且低耗的特性,廣受社會大眾喜愛,自九十一年起,連續十三年站上國內車市銷售榜首,一零三年年產量突破二十萬台,Altis車款也成功出口中東達九萬台,打破台灣整車出口紀錄,帶動產業上下游商機,品質廣受國內外客戶喜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行人聽取國瑞汽車在桃園製造、銷售以及裝配工程、車門工程、綠色採購及員工工作環境等簡報後,隨即在國瑞汽車李朝森總經理、林永裕副總經理的引導下前往廠區生產線參觀,完整呈現豐田式生產管理的特色。

國瑞汽車除產品銷售量全國第一外,亦落實環境保護,率先在台灣生產環保油電複合動力車(Camry Hybrid),並於廠區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響應桃園市政府打造低碳城市的目標,市府並以「104年度推動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補助該公司新臺幣五十一萬元,帶動太陽光電發展與系統設置技術。

此外,國瑞汽車回饋桃園也不遺餘力,如教導超過一百所國小學生交通安全觀念、設立清寒獎學金、參與淨灘等公益活動,表達對於在地的關懷與支持,給今天參訪的市府團隊及企業代表們一個標竿學習的典範。

桃園市經發局長張昌財表示,績優企業是桃園整體產業的亮點,也可做為標竿學習的對象,未來還會持續舉辦績優企業參訪活動,建立市府與企業交流的平台。此外,今年第九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選拔也如火如荼進行中,受理收件至八月十七日截止,歡迎企業踴躍報名。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國內汽車大廠-國瑞汽車中壢廠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國內汽車大廠-國瑞汽車中壢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