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光銀行新任總經理謝長融 將帶領新光銀行再創高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1 人氣:

新光銀行新任總經理謝長融 將帶領新光銀行再創高峰

(台灣TB新聞網)新光銀行新任總經理就職典禮於七月二十三日在總行信義金融大樓十八樓舉行,由新光金控李勝彥獨立董事擔任監交人,將相關印信移交予新任總經理謝長融先生。總統府資政陳冲、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台新金控饒世湛總經理、及上百位工商企業貴賓暨新光關係機構主管等,共同見證重要的一刻。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在致詞時表示,近五年來新光銀行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之下,資產倍增、收益快速成長,並對金控獲利做出具體的貢獻,在此也感謝賴前總經理過去的貢獻。1989年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元年,也是柏林圍牆倒下後開放的一年,1980年後出生的Y世代,需要的是全新的數位金融服務,最近一些外商銀行開始減少實體分行,擴大數位金融服務,以達到減少開支、增加獲利的目標。新光金控於七月中旬成立「數位金融小組」,將重塑客戶與產品結構,擬定數位金融發展策略,提出具體執行方案,使新光銀行成為年輕人的最佳選擇。

總統府資政陳冲於致詞時表示,我國的金融控股公司法在2001年正式公布,當時的金融巨擘都紛紛成立金融控股公司,新光金控剛成立時,是以新光人壽為主體輔以新壽證券,在吳董事長的領導之下,訂定了很好的發展方向,隨著合併聯信商銀、誠泰銀行,以及銀行李董事長的參與,新光銀行成長發展十分迅速,總資產及獲利都增加許多。現在銀行的總經理和以往不同,需要肩負起將通路、產品及客戶三者,與網際網路及智慧型手機的技術做好整合,這樣更能貫徹當初成立金控公司時,發揮整體行銷能力的宗旨。

李增昌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新光銀行過去幾年在金控及集團各關係企業的充分支援,以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之下,一直都有非常亮麗的表現。謝總經理學經歷十分豐富,累積金融業資歷超過二十年,曾服務過的金融機構橫跨歐系、美系、以及本土的銀行,金融資歷完整,又曾在產業界以及IT公司服務過,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好人才,相信總經理謝長融加入新光銀行的團隊,一定能夠帶領著新光銀行,再往上提升,再創佳績!

新任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表示,新光銀行已有穩固的基礎,未來主要的發展方向包含(一)、妥善運用資本資源,積極拓展企金、消金、財富管理、金融市場業務,以提高手續費收入,成為客戶金融業務往來的主力銀行,持續擴大國內市場版圖。(二)、在數位創新部份,將與新光金控成立推動的「數位金融小組」密切合作,致力於服務及產品創新、流程效率提升及商業模式開發,以提高新光銀行核心競爭能力。(三)、在海外業務發展方面,持續透過香港分行及OBU平台積極發展海外業務,並培養海外經營人才。同時適時拓展海外據點,穩健開拓海外商機,以提升海外獲利的貢獻。此外,銀行是百年基業,也是風險管理的事業,在追求多元化的業務發展同時,新光銀行將善盡保護消費者的責任,持續精進風險管理機制和平台,讓客戶認同與肯定新光銀行是穩健且值得信賴的好銀行。

新光銀行新任總經理謝長融 將帶領新光銀行再創高峰

▲新光銀行新任總經理謝長融 將帶領新光銀行再創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