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南山人壽圓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 規劃打造圓滿人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5 人氣:

南山人壽圓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 規劃打造圓滿人生

(台灣TB新聞網)隨著整體健康環境的進步,國人越來越長壽。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統計,國人平均餘命為79.12歲,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高達286萬人,除了高齡化會帶來失能和失智比例的同步攀升,青壯年族群也有可能因疾病或意外面臨失能的風險,長期照顧已然成為每個家庭成員必需面對的課題,而長期照顧的需求與準備也成為日益迫切的議題。

面對巿場上各類保險商品,民眾該如何選擇合適的長期照顧保險商品?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長照險並非只是銀髮族群才需要,其實各年齡層族群都應視自己的預算選擇適合投保的長照險商品。年輕族群也可能因不幸發生意外或疾病而導致長期照顧的需求,因此,每個人都有可能面臨長照需求的風險,應及早規劃照顧未來的自己 。為此,南山人壽推出不同繳費期別的長照險商品,滿足不同族群的長期照顧需求。

若以保險金額新台幣一萬元為例,三十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圓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每月只需繳付1,522元(繳費三十年期),等於每天只要省下一杯拿鐵咖啡的錢,即可終身享有長期照顧之保險保障,日後倘不幸達「長期照顧狀態」,南山人壽除給付一筆二十四萬元的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並每年給付二十四萬元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最高給付達十六次),可協助分擔長期照顧之經濟壓力。

又以四十歲的青壯年族群為例,倘購買繳費二十年期的「南山人壽美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每月保費也只需2,640元,即可獲得前述的保障。另屆齡退休的中高齡族群,如以五十五歲的男性為例,則可選擇繳費年期較短的十年期「南山人壽美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每月保費為9,042元,即可獲得前述的保障以因應退休前後的長期照顧保障需求。而南山人壽更為滿足高齡族群的長照需求,七十歲的銀髮族群也可投保繳費十年期的「南山人壽美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讓年長者無後顧之憂。

此外,南山人壽更貼心設計提供豁免保費機制,倘被保險人於繳費期間發生條款約定之一至六級殘廢之一或經醫院專科醫師診斷確定達需要長期照顧狀態時,保戶無須繼續繳交續期保險費,保障持續有效到110歲。

王瑜華表示,老化是人生不可逆的趨勢,若能趁早預備長照險,年輕時投保不僅保費便宜,且享有保障的時間更長。萬一不幸發生保單內約定的「長期照顧狀態」時,不但能用來支應長期的居家看護費用,也能補償家庭經濟的損失,讓日常生活不致陷入窘迫,同時讓患者獲得更好的醫護品質,建議在規劃自身和家人的保障時不妨善加利用,及早做好未來人生風險的轉嫁。

此外,也可考慮結合保險金信託契約服務,由保險公司將保險金撥入保戶指定的信託帳戶,依保戶事先約定的契約內容,將保險金運用於給付其生活費、安養機構費用或醫療相關費用等用途,協助保戶透過雙層保障規劃,及早預備老年所需的經濟與長期照顧、安養等需求,預約有尊嚴、有品質的老年生活。

南山人壽圓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 規劃打造圓滿人生

▲南山人壽圓滿人生長期照顧終身保險 規劃打造圓滿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