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率同仁慈幼敬老,歡度祖父母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9-23 人氣:

「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率同仁慈幼敬老,歡度祖父母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灣金控集團致力實踐「人文關懷」與「社會公益」之企業社會責任,今年仍延續「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活動主軸,舉辦敬老慈幼公益活動,並動員集團各公司分區認養全國(包含澎湖、金門、馬祖)共六十二家育幼院及養老院,以實際行動持續關懷銀髮安養及社會弱勢族群,成功建立全員全年落實弱勢關懷的企業形象。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與台北市立浩然敬老院阿公阿嬤溫馨互動,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為使學童利用暑假開學前的時間,多與祖父母相處,增進祖孫親情及學習關懷長者,教育部特將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因此,台灣金控特別規劃於八月二十六日,由李紀珠董事長親自率領集團同仁舉辦「老少同樂會」,邀請「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榮光育幼院」小朋友前往「台北市立浩然敬老院」,共同為敬老院八月份壽星們慶生,陪伴阿公阿嬤共度愉快美好的下午時光。

當天同樂會活動由育幼院小朋友們以熱力十足的「小蘋果」、「青春修練手冊」開場,阿公阿嬤們跟著小朋友活潑逗趣的舞姿扭腰擺臀,回憶青春,個個都笑得開懷。而李董事長優美動人的歌聲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與「四季謠」更是活動的重頭戲,現場氣氛在李董事長的帶動下熱鬧非凡,阿公阿嬤們從一開始的靦腆害羞,到紛紛搶著上台與李董事長互動歡唱,手舞足蹈,場面感動又溫馨。最後,由魔術師帶來老少咸宜的精采魔術秀,讓大小朋友們都看得目不轉睛,讚聲連連。

活動結束後,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特別在浩然敬老院張婌文院長的陪同下,參訪敬老院二樓的養護樓層,探視老人家們平日起居,並聽取該院對於行動不便與失智症長者等的照護,透過實地探訪,更讓極度重視高齡化議題的李董事長有深刻感觸。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表示,我國已面臨「高齡化社會」重大人口結構改變,隨著人口老化所衍生的社會問題繁多,政府相關的制度與配套措施正逐步規劃建立中,在各項制度未臻成熟的環境下,如何在老年還能夠活得有「品質」、有「尊嚴」,甚至「活化智慧」,將是一大挑戰。

台灣金控集團鑒於此社會問題,積極並專注研發符合高齡化商品,目前已成功推出結合保險、醫療、服務與儲蓄的「樂活人生安養信託」,期能透過台銀專業管理服務,協助銀髮族達成老年安養生活無後顧之憂的目標,替國人打造一個有品質、有尊嚴、有愛,舒適安全的樂齡生活。

「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率同仁慈幼敬老,歡度祖父母節

▲「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率同仁慈幼敬老,歡度祖父母節

「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率同仁慈幼敬老,歡度祖父母節

▲「牽手台灣金•點亮天使心」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率同仁慈幼敬老,歡度祖父母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