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政大風管系與國泰人壽建教合作,孕育台灣金融保險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8 人氣:

政大風管系與國泰人壽建教合作,孕育台灣金融保險人才

(台灣TB新聞網)深耕台灣超過五十年的國泰人壽,在提供所有保戶超越期待的創新產品與服務之餘,亦積極推動台灣金融保險教育,期望能為業界栽培更多優秀的壽險專業人才。國泰人壽自二零零九年起與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簽訂建教合作案,每年於該系開辦「壽險經營管理實務講座」,截至今年已有近三百名學生修習過國泰人壽開設的課程。

為提供學生全面性的學習機會,政大商學院與國泰人壽於九月十五日於政治大學商學院舉辦第三屆「壽險經營管理實務講座簽約記者會」,由政大商學院唐揆院長及國泰人壽林金樹副總經理正式簽約,再續三年課程。

國泰人壽林金樹副總經理表示,雙方建教合作案除了邀請教授提供國泰人壽專業訓練及專題講座,以提升公司競爭力外,國泰人壽高階主管亦定期在政大商學院開設壽險經營管理實務講座課程,近距離與學生分享壽險市場新知及實務經驗,以個案研討分享壽險專業知識與經營實務,如壽險市場分析與商品行銷等,更由資深員工擔任輔導員協助同學,強化學子對實務的了解。每年也提供實習機會給修課學生,讓學生提早體驗職場,藉以延攬優秀人才,培植潛力新生代,提升企業競爭力。

本年度授課的政大風管系謝明華教授表示,期待透過與壽險領導品牌國泰人壽的建教合作,開拓風管系學生的視野,培育風管與保險領域種子,期望學生成為金融保險業的明日之星。

為提早接觸年輕學子並推廣壽險教育,國泰人壽目前已和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真理大學等共二十四所大專院校簽訂合作授課的產學合作計畫,讓學生到營業單位實習保險業務運作,提供壽險學術與實務交流平台。國泰金控及子公司每年亦規劃「國泰實習生計畫」,透過「專案研究」與「部門實務運作」雙軌制的實習方式,以及參加公益活動,讓學生提早與職場接軌並體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涵。

政大風管系與國泰人壽建教合作,孕育台灣金融保險人才

▲政大風管系與國泰人壽建教合作,孕育台灣金融保險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