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糖慶70 台糖加油站蘭苗大方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4 人氣:

台糖慶70 台糖加油站蘭苗大方送

(台灣TB新聞網)台糖公司為慶祝成立70週年暨配合一年一度國際蘭展開跑,特別自3月12日起辦理「加油送蘭苗」活動,凡民眾至台糖加油站汽油加滿20公升以上,即可獲贈一株外銷等級物超所值的台糖蝴蝶蘭苗,送完為止,敬請把握難得的機會。

台糖表示,台糖於1987年開始發展蝴蝶蘭事業(Taisuco),擁有自己的研究所、育種和繁殖中心,在110,000平方公尺由電腦控制環境的現代化溫室中,每年生產數百萬健康成熟的高品質蝴蝶蘭苗,並已經推出許多在名字中帶著Taisuco的蝴蝶蘭品種,現在這些品種在全世界普遍被用作育種材料,Taisuco蝴蝶蘭已經贏得全世界的名聲,也成為一個世界性的蝴蝶蘭供應者。

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洪火文表示,蝴蝶蘭的花語為「幸福來臨」及「敬愛你」,也象徵在未來的日子裡鴻運當頭、愛情純潔及友誼珍貴,此次推出活動讓民眾加油之餘還能享受養蘭樂趣,歡迎大家一起來「福氣」。

台糖貼心提醒,蝴蝶蘭照顧管理訣竅為1.光線,請置室內光亮處(窗台邊位置最佳),勿直接照射正午前後陽光。當光照過強,會使葉片變黃、燒焦;光照不足時,蘭株易徒長。2.水分,於上午光照時澆水最佳,切勿噴濕葉片及花朵,保持水草濕潤即可。葉柄間滯水至隔夜,易得病蟲害。3.溫度,蝴蝶蘭適合溫度為20~30℃。超過35℃以上,會縮短觀賞期;低於14℃以下,寒害會造成停頓。4.濕度,勿放置易結凝露環境,例如空調設施旁、濕度高於100%處(浴室)或直接受風且溫差過大處。

台糖慶70 台糖加油站蘭苗大方送

▲台糖慶70 台糖加油站蘭苗大方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