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銀行七十行慶 再創璀璨史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5-23 人氣:

台灣銀行七十行慶 再創璀璨史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臺灣銀行歡慶70週年,近日舉行慶祝大會,並於總行營業部大廳正式公開「臺銀e哥」智慧機器人與「e號櫃檯」數位服務區。慶祝大會由董事長李紀珠率領經營團隊進場,並向「回娘家」的歷屆董事長,包括王榮周、羅際棠、陳木在及謝仁棟等六位財金前輩致意。

董事長李紀珠在致詞時表示,首先感謝同仁,讓臺灣銀行能以歷年最佳的績效來迎接七十週年,不僅獲利創新高、突破百億大關,逾放比也是歷史新低,資產品質亦為歷年最佳,甚至獲得《Cheers雜誌》肯定,成為年輕人最嚮往的金融機構,顯示臺灣銀行不僅具歷史傳承,更能與時俱進。董事長李紀珠再來感謝感謝歷屆首長及同仁,以及所有客戶們的支持。

董事長李紀珠表示,將積極打造永續發展的三大基礎工程—「充實資本」、「法規鬆綁」及「興建智慧第二總部大樓」,也期許朝向成為「亞洲區指標性銀行」、「離岸人民幣業務指標性銀行」、「高齡化金融商品領導銀行」及「全面數位化的現代銀行」等四個嶄新、前瞻的發展目標邁進,並再創未來璀璨的七十年。

另外,所推出的「臺銀e哥」為國內首家整合分行系統,提供叫號服務的機器人,未來更可結合大數據,即時分析及瞭解客戶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貼心服務。「e號櫃檯」則讓客戶利用觸控螢幕就可以完成表單的填寫,包括取款單、存款單及匯款單等,完全不需要再用手寫,還可節省時間提高行員作業效率。

最後,臺灣銀行也將自即日起在臺銀文物館舉行70周年特展,首度公開日本時代的發行準備金-江戶幕府時期大判金幣及小判金幣,以及少見的清代官銀等文物。

臺灣銀行七十行慶 再創璀璨史頁

▲臺灣銀行七十行慶 再創璀璨史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