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大陸電影將邁向黃金期,立吉聖掌握利基優勢傲視兩岸文創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8-23 人氣:

大陸電影將邁向黃金期,立吉聖掌握利基優勢傲視兩岸文創市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立吉聖娛樂事業以台灣軟實力為核心,進軍大陸與兩岸華文市場接軌。立吉聖的競爭優勢在於,發行及製作電影經驗豐富,具備學者集團四十年電影產業經驗的傳承,並且人脈資源豐沛,在內地市場有合作的公司對接,在香港也有製作團隊的合作窗口,兩岸三地合作管道暢通。此外,立吉聖配合政府推動文化創業產業發展政策適時的參與資本市場擴大營運規模,將是台灣娛樂媒體產業下一個發展的新契機。

電影業由於中國市場的急速成長相較於全球市場5.8%的成長率,中國電影業由龐大的消費人口推升高達19%的成長率將使得中國電影成為業者無法缺席的市場。

中國大陸由於經濟持續發展、擁有廣大的消費市場及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使得中國大陸娛樂暨媒體產業處於高速發展時期。據業內專家預測,未來五到十年,大陸電影將邁向黃金期。到二零二零年底,大陸電影年票房很有可能達到一千億元,國片市場起碼佔有五百億元的潛力,相當於新台幣兩千五百億元。

大陸娛樂暨媒體產業中,電影業、網路廣告及網際網路服務業,將是中國未來五年成長最快的前三大行業。電影業方面,中國電影票房預期將在二零一七年首次超越美國而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且中國大陸內地化題材的需求與製作品質的提升正刺激當地電影業的發展,其自製電影產值成長速度更遠高於進口電影的成長速度,將使外國業者在參與中國市場的過程中遇到當地業者的強力挑戰。

立吉聖根據上述市場概況,得知現在及未來的華語電影市場主要在大陸,以及與其他產業合作的必要性。因為國內的華語市場不夠大,必須整個文創產業一起合作,把餅做大,讓產業更趨成熟穩定。

立吉聖異業結盟打天下,齊力可斷金

台灣娛樂及媒體業者相對而言規模雖較小,但經驗、創意及技術卻不輸他人,而鄰近的中國大陸,具備廣大的市場產值及未來的高成長率。創新產業最重要的三大元素:人才、資金、創意。如何鼓勵人才、資金、創意這三個核心價值在台灣落地生根,這才是政府鼓勵創新政策的真締。

立吉聖重視創新核心價值,持續培養人才、題材、錢財不遺餘力,每年不惜成本培養台灣電影人才新血,像是小說界:知名小說作家『H』;音樂界:台灣鬼才創作作家、同時也是周杰倫的御用作詞人『黃俊郎』等,持續開發新題材。

有句話說:「一個人幹不過一個團隊!一個團隊幹不過一個圈子!」文創產業要把餅做大必須異業結盟一起打群架,結合其他產業,立吉聖已與亞洲的線上遊戲第一品牌『智冠科技』簽署合作意向書,讓文創產業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多方合作,希望每一次的題材開發都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同時在小說、電視劇、網路劇、網路遊戲一起發光發熱。

並且藉由公益行銷推播,提升企業形象,立吉聖希望給予社會正向的力量,更結合公益,成立了『黑格爾之眼』網站,把口號轉為實際行動,將「care、love、smile」的理念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綜合上述,立吉聖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力實現之未來願景,期能將台灣文創發揚光大,帶領觀眾發掘生活中不同方向的思想、傳達生活上的正面能量。

立吉聖即將上映的電影《畢業旅行》男女主角劇中照

▲立吉聖即將上映的電影《畢業旅行》男女主角劇中照

立吉聖即將上映的電影《畢業旅行》男女主角劇中照

▲立吉聖即將上映的電影《畢業旅行》男女主角劇中照

立吉聖即將上映的電影《畢業旅行》男女主角劇中照

▲立吉聖即將上映的電影《畢業旅行》男女主角劇中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