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青春校園電影《學長》開拍,立吉聖娛樂與莊敬高職演藝科攜手搶攻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9-12 人氣:

青春校園電影《學長》開拍,立吉聖娛樂與莊敬高職演藝科攜手搶攻市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立吉聖娛樂與莊敬高職演藝科攜手合作拍攝青春校園電影《學長》,日前於莊敬演藝學園舉行開鏡儀式。男女主角及主要演員全員到齊,劇組進教室考察場地並甄選優秀學生演員,莊敬高職演藝科同學努力表現自我、積極爭取演出機會,現場年輕學子充滿活力、氣氛熱絡!在良辰吉時祈求開鏡大吉為新片博得好彩頭,希望票房一路長紅!《那些年》喚起每個男孩心中難忘的「沈佳宜」;《少女時代》創造每個女孩心中期盼的「徐太宇」;《學長》將喚起每個人青春都曾有過的「悸動、曖昧」!

立吉聖娛樂《學長》電影以網路當紅的追愛系女王瑪奇朵小說同名改編,擁有一百萬人次超高網路點閱,並有五十萬人期待改編成電影,屬於青春、愛情、喜劇、勵志類型。在卓越而創意的劇本、導演、行銷下,一部一部地拍攝下去,攀越著超越巔峰的夢想,流轉著涓涓細流的愛情,可以開創成何等豐富、何等壯闊的大江大海商機。近期大陸爆紅的電影,都是小說改編,因爲根基對了,戲紅的程度更加有保障。透過電影及手機遊戲同步上線,IP氣勢更強勁,通路管道共享,宣傳觸及不同族群,消費群互相導入,引爆購買力。

電影只要能夠引起觀眾共鳴,力道自會擴大。校園愛情是每個人擁有的青春共同記憶,在音樂與畫面的烘托下,令人悠悠然思古緬懷,更能引起觀眾共鳴。不同的電影,有不同的面向,但對經濟社會都同樣地注入了活力。電影帶動了周邊的產業,凡電影情節所著墨之處,總是吸引遠近人潮,也活化了鄰近產業生機。不論經濟繁榮或陷入泥淖,無礙於電影的魅力列車啟動,文創是不受景氣影響的產業。

立吉聖多元收入邁步衝,明年獲利大爆發

立吉聖娛樂目前拍攝一部電影成本約9589萬至1億4384萬新台幣,除了台灣本地的銷售票房外也前進到大陸市場、亞洲華人國家(東南亞等國)等地,並有電影廣告及置入性行銷、台灣電視版權與多媒體、立吉聖新起藝人、手機遊戲等多元化的獲利模式。依照目前立吉聖娛樂的拍片計畫,已計畫將推出五部的高品質電影,時間差、畢業旅行、精算師以及目前正式開拍的學長等,電影將會陸續發行並在亞洲地區上映。

台灣文創產業的問題是視野和格局不夠,只考量本土市場,缺乏國際性和前瞻性。立吉聖以全中國為市場,所以能文化輸出同時又講求商業性,異業結盟整合不同元素,打造傳奇鉅作。立吉聖在大陸發行後根據電影製作的成本費給予不同的票房抽成,一般電影製作費9589至1億1986萬新台幣可抽成20%,而1億1986~1億4384萬新台幣則提高到30%,若簡單以一部電影製作成本一億新台幣來評估,每部在大陸發行的電影可獲利兩千萬新台幣,而目前立吉聖計畫將在大陸上映五部電影,換算大陸發行獲利就有一億元收入。

除了電影製作與發行保持平穩成長的同時,立吉聖培育新人不遺餘力,用新電影與戲劇培養出新藝人,並在成長後對公司貢獻每年營收估計可達1438至2397萬新台幣。另外,電影下檔後會在各多媒體平台中販售版權,新媒體也是多元收入來源,獲利金額會受票房的反應所影響。

綜合上述,順著這股文創趨勢及五部強檔電影加持,立吉聖從點到面都有可圈可點之處,明年獲利大爆發,挹注營收可望賺進一個股本!立吉聖引領台灣電影與文化的創新潮浪,以洪荒之力再創高峰,非常令各界期待!

《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當天現場演員合照

▲《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當天現場演員合照

《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當天現場演員合照

▲《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當天現場演員合照

《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當天現場演員合照

▲《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當天現場演員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