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第一銀行區塊鏈發展強攻供應鏈融資等六大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11-16 人氣:

第一銀行區塊鏈發展強攻供應鏈融資等六大項

(台灣TB新聞網)擅長企業金融的第一銀行,近年來提供企業客戶供應鏈融資、銷售鏈融資、價值鏈融資等創新服務,廣受業界肯定,協助大中小型供應商與銷售通路最直接的資金挹注。最近,一銀將再融合區塊鏈底層技術,多鏈接軌,不僅規劃區塊鏈與支付結合,更計畫整合企業上下游金融應用、跨境融資與全球資金調度管理等業務。

早在年初,第一銀行便已成立專案小組,並規劃打造「數位金融區塊鏈應用實驗室」,針對區塊鏈議題,定期討論戰略佈局與業務應用,為加速落實與發展,更攜手台大金融科技暨區塊鏈中心廖世偉教授與其團隊,定期交流與合作;計畫從上百家客戶中,選出一家中心廠,展開平行導入與測試,透過平行導入策略加以驗證區塊鏈成效與提升客戶滿意度,這項創新計劃執行的結果,也引起業界高度關注。

第一銀行深研區塊鏈多時,率先針對供應鏈、洗錢防制、智能合約、電子禮票券履約保證、跨境融資業務與全球資金管理等六大面向積極發展,有效解決資訊流與資金流痛點並滿足監理所需,在區塊鏈領域中,可說是業界首次最寬廣與最深入的系統整合規劃。

一銀指出,區塊鏈的特色應是「動合無形,贍足萬物」,將以不著痕跡的方式提供在各項客戶服務之中。金融與科技融合只是過程,隱藏效益也並非都顯而易見,然其背後能解決金融問題與提供附加價值才是真實而有意義的。

第一銀行

▲第一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