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富邦金控:資產配置 以Vix ETF對抗黑天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11-29 人氣:

富邦金控:資產配置 以Vix ETF對抗黑天鵝

(台灣TB新聞網)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美國可能擴大公共支出,加強基礎建設,加上中國持續推動的一帶一路政策將逐漸顯現成效,2017年原物料價格看漲。目前銅鐵鋁鎳等基本金屬價格開始彈升,值得留意。此外2017年為歐洲大選年,不確定風險高,投資人可以運用Vix ETF以規避事件風險。富邦財經趨勢論壇中,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郭永宜由全球金融市場趨勢及金融商品運用,提出以下看法。

美國大選後,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彈升,美元走強,資金有撤出新興市場的跡象,不過,郭永宜指出明年新興國家將會出現分歧的發展,原物料出口國可望受惠於原物料需求的增加而有所表現,主要需求包括美國擴大公共建設,中國持續推動一帶一路的效益開始顯現,加上去庫存去產能已經調整一段時間,經濟指標開始翻揚;然而對於出口終端工業產品到美國的國家,形勢就不利了。川普當選代表貿易主義抬頭,這些國家的表現將會受到壓抑。

今年在歷經英國脫歐和美國大選後,歐美在全球的勢力將會開始收縮,中國則依原本規劃積極進入國際市場,擴大在全球的政經勢力。中國會藉著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加強和周邊國家的政經結合,此舉將有利原物料需求提升。此外,根據IMF預估,2017年中國和印度經濟成長率分別達6.2%、7.6%,Thomson Reuters及Factset預估,明年中、印企業每股獲利(EPS)成長率也將達11.34%和22.56%,中國已逐漸從底部脫困,印度則是持續穩定成長,皆可望帶動股市行情。

2017年歐洲進入大選年,荷蘭、法國和德國都將進行選舉,在反全球化浪潮的趨勢下,歐洲大選將牽動全球金融市場的敏感神經。投資人可以運用Vix ETF進行避險。

今年黑天鵝事件一再發生,郭永宜指出,如果Vix ETF運用得宜,可以大大降低部位風險,事實證明美國法人機構已經大量運用Vix ETF來規避事件風險。Vix指數是以S&P500指數為標的,用來測量未來30天的可能波動程度的一種市場波動率指數,俗稱恐慌指數。在市場恐慌程度大幅飆升、股市急跌時,正可凸顯Vix ETF的投資價值。

富邦證券郭永宜資深副總於「2017富邦財經趨勢論壇」記者會中深入剖析全球投資機會,並依據投資人屬性建議不同的金融商品配置。

▲富邦證券郭永宜資深副總於「2017富邦財經趨勢論壇」記者會中深入剖析全球投資機會,並依據投資人屬性建議不同的金融商品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