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巨生生醫」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奬初創企業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12-23 人氣:

「巨生生醫」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奬初創企業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工研院新創生技公司「巨生生醫」開發的利基型奈米藥物,氧化鐵奈米微粒及未來規劃中的奈米微胞藥物載體等核心技術優異,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奬初創企業獎。

「巨生生醫」係2015年從工研院衍生,團隊積極研發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鐵藥物,獲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評審團三階段審查認為,巨生生醫公司所致力開發的利基型奈米藥物,氧化鐵奈米微粒深具發展潛力。

未來,規劃中的奈米微胞藥物載體等核心技術明確,技術基礎穩固,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頒發第十三屆國家新創奬初創企業獎給「巨生生醫」,肯定其自成立至今的優異表現與發展潛力。

以鼓勵創新突破、研發商轉為宗旨的國家新創奬今年已邁入第十三屆,其包含企業組、學研組、臨床組、初創企業組等,總計142件技術參賽,巨生生醫在眾多的參賽技術中獲初創企業獎。

巨生生醫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鐵藥物今年獲選為醫藥品查驗中心 (CDE)評選為指標案件,2月獲經濟部工業局評定符合「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同月並展開與台北榮總合作進行IOP Injection一期臨床試驗,3月更獲得技術處Fast Track計畫補助。至今,不僅得到技術處 Fast Track 計劃評審委員對進展的肯定,在台北榮總合作的臨床一期顯示產品耐受性良好。

巨生生醫公司希望儘快展開下一階段的臨床二期申請,也在積極佈局海外的合作,預計於2019年推出第一款新藥,提供慢性腎病患者快速及有效鐵劑補充藥物。

慢性腎病病患者的鐵劑補充市場需求非常龐大,每年全世界的靜脈注射用鐵劑市場已達16億美金以上。巨生生醫的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鐵藥物,可以透過一次注射補充鐵劑,不需要分次治療,來滿足這些急遽增加的鐵劑補充需求。奈米氧化鐵藥物使用聚乙醇作賦形劑,引發過敏副作用現象較同型產品低,可避免嚴重過敏致死現象,安全性較高。

巨生年醫未來將專注開發利基型藥物,著重在前臨床與人體臨床試驗階段的加值,提供奈米粒子及奈米微胞前端生技公司授權,成為未來台灣奈米藥物的出海口。

工研院新創公司「巨生生醫」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奬

▲工研院新創公司「巨生生醫」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