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2016「玉山學術獎」政大頒獎展現豐碩研究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12-23 人氣:

2016「玉山學術獎」政大頒獎展現豐碩研究成果

(台灣TB新聞網)政治大學商學院與玉山金控於22日舉行2016「玉山學術獎」頒獎典禮,由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政大商學院院長唐揆、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共同頒獎,政大首年度就有5位老師獲獎,而且都來自不同系所,展現政大長期在商管領域豐富且全面的研究能量,也顯示玉山學術奬推動國內管理領域研究與國際接軌,以及鼓勵頂尖學術研究的成果。

政大5位獲獎老師分別為:國貿系郭維裕教授,針對國內投資市場現況,進行投資迷信量化分析的研究;會計系陳宇紳副教授,研究信用評等報告書的信息價值;企管系黃家齊教授,透過人力資源系統的平衡設計,可達到提升員工創造力及企業創新的效果;資管系莊皓鈞副教授,針對庫存記錄不準確的原因及改善建議的研究;風管系許永明教授,探討企業社會責任對於負面事件因應的保護效果。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去年10月宣布投入5年新台幣4,000萬元 , 將「玉山學術獎」合作範圍從台大管理學院進一步擴大至政大商學院、清大科技管理學院、交大管理學院,今年就展現令人驚豔的成果,2016年合計有11位老師獲獎,相信在學校的鼓勵與玉山學術獎的帶動下,將有助於形成傑出研究的正向循環,提升台灣管理領域的競爭力。

2016「玉山學術獎」政大頒獎展現豐碩研究成果

▲2016「玉山學術獎」政大頒獎展現豐碩研究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