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海南台商金德豐公司黃益豐,被稱為海南蓮霧大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1-16 人氣:

海南台商金德豐公司黃益豐,被稱為海南蓮霧大王


海南蓮霧新品中國紅,挑起重任致富果;走上市場就是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在海南,人們都稱海南台商金德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益豐為海南蓮霧大王,被評為海南省十大明星台商之一。曾任海南省台資企業協會會長。

十多年來,海南台商黃益豐在海南島種台灣的黑金剛蓮霧,奔波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推廣,成了海南的蓮霧大王。如今,金德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益豐的蓮霧基地有1340畝地,種植了34000多株,年產量達到300多萬斤,占全大陸約60%到70%的產量。

海南台商黃益豐從前只是一個在屏東種植蓮霧的農民,但在多次到海南島考察後,發現大陸蓮霧市場相當雄厚,他便下定決心投資,靠著不斷努力,終於成功讓台灣的「黑金剛蓮霧」在大陸出名,成為海南島最火紅的水果。

我們家的水果自幼果起即套袋保護,全程無毒、無污染,真正的綠色食品。黃益豐說起自家的蓮霧很是自豪。

歷經兩次天災重大損失,海南台商金德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益豐研發出四季常落果技術,他將兩萬株果樹分成三十六個區域,每個區域依順序開花,所以天災只能損失一部分,且一年四季都能開花結果,天天新鮮採收。如今,黃益豐生產的蓮霧主要是在海南、江蘇、上海、浙江一帶銷售,供不應求。

農業是台商在海南投資的主要領域。至二零一三年底,海南共引進台資農業企業近七百家,引進台灣優良品種八十多類五百多個,台資農業企業成為台瓊農業牽手合作的領頭羊,改變了海南傳統的農業結構和生產方式,對推動海南農業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央視商道節目專訪海南台商金德豐公司董事長黃益豐

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蒞海南金德豐公司蓮霧基地指導

▲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蒞海南金德豐公司蓮霧基地指導

蕭萬長先生參訪海南金德豐公司蓮霧基地

▲蕭萬長先生參訪海南金德豐公司蓮霧基地

吳敦義伉麗與省市台辦領導在黃益豐的蓮霧基地合影

▲吳敦義伉麗與省市台辦領導在黃益豐的蓮霧基地合影

吳敦義先生參觀海南台商黃益豐的蓮霧園

▲吳敦義先生參觀海南台商黃益豐的蓮霧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