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豫劇團年度鉅獻《杜蘭朵》高雄藝術節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3-15 人氣:

台灣豫劇團年度鉅獻《杜蘭朵》高雄藝術節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將於5月6日-7日參加2017年第8屆高雄春天藝術節,假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推出年度鉅獻《杜蘭朵》。

製作人彭宏志為了展現傳統戲曲的優雅與跨文化的新意,力推高市文藝獎新科得主殷青群擔任導演,以嶄新的手法詮釋《杜蘭朵》;藝術總監林幸慧修編劇本。

《杜蘭朵》(Turandot)的故事源自十八世紀波斯童話「一千零一日」中「王子卡拉富與中國公主」。近兩百年來,先後由許多藝術家以喜劇、詩劇、歌劇、寓言劇等形式演出,其中以歌劇普契尼版本最著名。台灣豫劇團曾於2000年採用魏明倫川劇本移植為台灣豫劇,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後獲得極高評價。

林幸慧總監表示,21世紀在台灣演繹《杜蘭朵》,故事核心並非西方人眼裡的中國風情,而在追求愛、討論美、以及杜蘭朵、無名氏與柳兒三名少年男女的愛情。

嬌貴少女、翩翩少年、清純少女,這三種類型的人任何時代都有(杜蘭朵「公主病」、無名氏捨近求遠不知珍惜身邊人,這兩種類型尤多),這次的詮釋著重在這些人性共通點,以及他們碰在一起所發生的故事。

《杜蘭朵》就在春天藝術節裡,票已開賣,台灣豫劇團謹以花兒怒放的青春喜悅,恭迎貴賓蒞臨賞戲!

臺灣豫劇小天后蕭揚玲飾演杜蘭朵

▲臺灣豫劇小天后蕭揚玲飾演杜蘭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