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合庫人壽:中流砥不住年金改革 退休恐成下流老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3-21 人氣:

合庫人壽:中流砥不住年金改革 退休恐成下流老人

(台灣TB新聞網)高齡老子化的社會結構讓上有高堂下有子女的社會中堅分子大嘆生活大不易,加上年金改革議題爭論不休,政府盼以「多繳、少領、延後退」的方式做改革引起各方勞工團體的抗爭,同時又面臨經濟成長停滯,醫療與照護成本提高等問題,民眾如何因應老後貧窮的「下流老人」未來?

所得替代率一直是年金改革的重點議題之一,每個人都希望退休後所得替代率愈高愈好,但若只依賴政府給付的年金來支持退休生活,可能僅能維持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如果想要提高退休後的生活品質,應該要提早規劃累積自己的退休基金。

許多人在規劃退休基金時,選擇理財商品都會將重點放在投資報酬率,容易忽略費用項目,合庫人壽表示,在選擇理財商品時,除了投報率以外,費用及靈活性都是很重要的細節,例如合庫人壽新上架的「期開得勝保險專案」自第三年起提供加值給付,只要定期定額扣滿7年,就可100%返還目標保費費用;另外,還有近900檔的投資標的可以選擇,一年12次標的轉換免手續費,就非常適合中長期的投資規劃。

合庫人壽表示,「期開得勝保險專案」採用第五回生命表,保費相對划算,以40歲女性來說,危險保費就比使用第四回生命表的保單便宜了近四成,還可附加內扣式重大疾病保險,讓投資、壽險、重大疾病保險用一張保單就輕鬆搞定,比其他定期定額投資工具更為靈活有彈性。

合庫人壽:中流砥不住年金改革 退休恐成下流老人

▲合庫人壽:中流砥不住年金改革 退休恐成下流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