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銀行攜手台大、SAS,聯合發表FinTech最新技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5-05 人氣:

玉山銀行攜手台大、SAS,聯合發表FinTech最新技術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銀行於4日正式宣布與台大電資學院、SAS正式進行三方共同合作,聚焦大數據應用,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運算機制,提供以顧客為中心的個人化金融服務。該合作中,玉山銀行提供顧客在生活場景所需要金融資訊與需求之服務設計,台大電資學院發展研究法及提供機器學習演算技術,並由SAS支援機器學習分析運算平台。透過產學合作,玉山銀行積極投入金融科技(FinTech)創新研發與人才培育,提供顧客更貼心的個人化金融服務。

機器學習運算機制從顧客需求出發,有別於結構化資料預測模型及產品導向的行銷思維,透過大數據資料庫及機器學習運算,提供最符合需求的資訊與方案,可望有助於降低不必要資訊對顧客的打擾。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玉山認為影響FinTech未來發展的關鍵技術包含大數據、區塊鏈、AI人工智慧、身分辨識、及電子支付,並成立「Innovation Lab」聚焦發展5大領域。該次與台大、SAS聯合發表機器學習運算,將是玉山深耕大數據技術新里程。我們期望透過學界與業界交流,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讓學界的研究能夠在業務上獲得實際的應用與發展。這次很高興與台大電資學院、SAS共同合作,透過跨界交流來深化玉山內部資料科學家的能力,在大數據分析應用持續創新,讓顧客透過數位金融獲得量身訂做的服務,享受更個人化、更貼心的金融服務體驗。

玉山銀行攜手台大、SAS,聯合發表FinTech最新技術

▲玉山銀行攜手台大、SAS,聯合發表FinTech最新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