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第四屆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 逾百位校園菁英爭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5-25 人氣:

第四屆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 逾百位校園菁英爭冠

(台灣TB新聞網)新鮮人求職往往會面臨到獨立思考與問題應變的重要考驗,為協助青年學子儲備未來職場競爭力,南山人壽積極推動產學交流,自2014年起於南台灣舉辦「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今年邁入第四屆,吸引台南、高雄與屏東14所學校、155名學生組成32隊參加。透過此活動,不僅可以讓學生跳脫學術思考模式,熟悉一般民眾生活與保險觀念相關的案例,進而縮短課程與實務之間的落差,更幫助學生提早接觸企業界,為未來求職預作準備。

「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舉辦四年來,不僅包含一般的保險理財規劃,更特別著重風險及危機的概念,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設計貼近現實案例的課程,讓同學體驗規劃保險時可能遇到的複雜情境,進而提升青年學子風險規劃策略之新思維。

今年「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特別邀請美和科大財務金融系鍾亦筑教授、實踐大學財務金融系黃玉珂教授、長榮大學財務金融系陳賢名教授、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唐俊華教授,以及高雄第一科大風險管理系賴麗華教授等5位專業師長來擔任評審。而經過激烈的初賽後共有6隊入圍決賽,最終由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系奪下優勝第一名,獲得二萬元的獎助學金,得獎學生還可至南山人壽通訊處擔任一日處經理,從中一探保險公司的實務經營面,及早取得成功經驗並增強自信心,更可獲得實習、培訓或正式工作的機會。

第四屆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 逾百位校園菁英爭冠

▲第四屆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 逾百位校園菁英爭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