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智慧課堂賽台灣奪冠 網奕資訊:好的教學系統是關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6-28 人氣:

智慧課堂賽台灣奪冠 網奕資訊:好的教學系統是關鍵

(台灣TB新聞網)2017第二屆「兩岸智慧好課堂邀請賽」在杭州完美落幕,代表台灣的桃園及台北戰隊與15個城市的教師一決高下,最終「桃園戰隊」奪得冠軍寶座。「台北戰隊」也名列前茅,勇獲佳績。26日桃園市教育局舉辦表揚大會,除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及各大院校校長蒞臨外,台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榮譽理事吳權威也到場頒獎,代表台灣智慧教育的里程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15個城市、超過千名專家教師、近48小時的角逐。包括有北京、福州、龍巖、廣州、貴陽、七台河、常州、青島、上海、深圳、成都、台北、桃園、杭州、寧波……等各大城市的智慧教師戰隊參賽,「兩岸智慧好課堂邀請賽」以智慧課堂團隊競賽的形式,整合資訊科技來翻轉教學,首開先例的競賽、宛如中國好聲音的教育版,很快就引起了熱潮。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說:「競賽帶來創新,從教師的改變開始,翻轉教學。」他表示,桃園市自兩年前開始就積極推動「智慧學校數位學堂」,成效相當卓越。台灣科技領導與科學科技發展協會榮譽理事吳權威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武器系統」更能彰顯教學專業。事實上,這項邀請賽支持系統有三,一是台灣網奕資訊科技研發之醍摩豆(TEAM Model)系統,另外兩個則是大陸開發之系統。而經過激烈競爭,採用台灣系統的戰隊,擊敗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教育發展相對前沿的城市教師戰隊,除此之外,在十五個參賽城市中,前五強均採用台灣醍摩豆(TEAM Model)系統,也說明了在智慧教育上,系統與教學是密不可分的。

桃園國小的國文教師周淑惠,有著18年的經驗,在一年多前使用醍摩豆系統導入智慧課堂,對自己的成長有深刻的感受。她說:「不做,不會怎麼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自從運用了智慧科技,她從課堂中找到更多教學的樂趣,和學生一同成長,給學生更好的課堂。她也談到,未來會更主動熟悉系統,融入教學,她特別感謝學校行政團隊的支援、協會的鼓勵、與網奕資訊科技提供的優質系統。

智慧課堂賽台灣奪冠 網奕資訊:好的教學系統是關鍵

▲智慧課堂賽台灣奪冠 網奕資訊:好的教學系統是關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