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銀行攜手新北聯醫 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7-10 人氣:

玉山銀行攜手新北聯醫 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廣醫療教育,提供學童多元職能體驗,玉山銀行、玉山志工基金會與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再次共同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活動,由玉山志工陪伴偏鄉地區「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新北市瑞芳區吉慶國小及新莊愛心育幼院共30位學童,一同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擔任「一日小小醫師」,學習成為一位為民眾健康把關的守護者。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表示,今年和玉山銀行再次合作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活動,課程包括:醫學教育、防疫安全及衛教常識等,其中最受學童們歡迎的是急救模擬訓練,包括:CPR(急救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等課程。院方希望學童能從活動中體會醫護人員的專業與責任,也了解珍惜生命可貴的重要性。結訓後由院長進行授袍儀式,讓學童們渡過一個充實又特別的暑假。

玉山銀行長期投入公益活動,也積極發揮企業影響力,在SDGs「健康與福祉」項目中,玉山具體實踐作為包括每年2月以及8月與醫療院所、優質企業及公益社團等共同舉辦愛心捐血活動;也連續2年與國際非營利組織及馬偕醫院前往柬埔寨及緬甸的偏鄉地區舉辦聯合義診。今年再次為偏鄉及弱勢學童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希望學童透過多元且趣味的課程,培養正確衛教常識,提升自我照護能力。

玉山銀行攜手新北聯醫 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

▲玉山銀行攜手新北聯醫 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