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北市動物園:褐林鴞寶寶有名字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08-16 人氣:

台北市動物園:褐林鴞寶寶有名字了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立動物園採人工孵化及育雛的褐林鴞寶寶,出生滿2個月又14天囉!目前生長發育已進入青少年時期,外形儼然就是貓頭鷹的標準樣貌,和剛出生時毛茸茸的模樣差異極大,保育員為牠取名為「雪寶」。目前「雪寶」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每天要接受嚴謹的飛行訓練,因為只有配備高超的飛行與獵捕技巧,才不會辜負「猛禽」的名號!

幾位負責在孵化室工作的保育員們,回憶起褐林鴞寶寶剛出生時,全身覆滿雪白色的絨毛,配上一對圓圓黑黑的大眼睛,模樣十分可愛,於是依照動物園新生動物取名字的傳統,借媽媽(「寶咖咖」)名字中的一個字,為牠命名為「雪寶」,希望牠日後也能像迪士尼卡通中的角色一樣,擁有超高人氣,成為代言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工作的明日之星。

2個多月大的「雪寶」已經褪去青澀的模樣,站立時雄糾糾氣昂昂的,全身散發出猛禽的氣勢,帥的不得了!身為掠食者必須具備過人的眼力及高超的飛行技巧,所以現在每天早上9點鐘吃完早餐之後,「雪寶」都要展開30分鐘左右的飛行訓練,期間保育員會讓「雪寶」站立在手臂上,然後振臂讓「雪寶」飛行到定位點後再折返,這樣來來回回至少要十幾趟,除了精進飛行技能之外,也可以運動健身,讓全身的骨骼與肌肉更加強壯。

在野外,褐林鴞長到了亞成鳥的階段就會離巢,但不會隔得太遠,會繼續在親鳥附近學習生存的技能,要一直等到4-6個月大時,全身褪換上和成鳥一樣的褐色羽毛後,才會完全脫離親鳥獨自生活。保育員們看著自己一點一滴拉拔長大的「孩子」,從嗷嗷待哺到能夠展翅飛翔,心中充滿著無限的喜悅和感動,也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期望「孩子」們都能夠擁有平安順利的「人」生。接下來的日子,也請大家和台北市立動物園一起關注褐林鴞寶寶的成長歷程!

台北市動物園:褐林鴞寶寶有名字了

▲台北市動物園:褐林鴞寶寶有名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