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金枝演社《整人王─新編邱罔舍》狂笑喜劇全面飆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8-28 人氣:

金枝演社《整人王─新編邱罔舍》狂笑喜劇全面飆戰

(台灣TB新聞網)金枝演社劇團,2017年推出癲「瘋」大作《整人王─新編邱罔舍》,神改編台灣民間經典故事:第一整人王「邱罔舍」傳奇。該戲由江湖派喜劇天王導演王榮裕力邀學院派嘲弄大師編劇紀蔚然,共同講述邱罔舍如何抓住人性弱點作弄鄉里,面對官府師爺的賭局與白賊七的詭計,以及一觸即發的漳泉械鬥危機,如何化險為夷。

除了將野台戲搬進劇院,為觀眾揭開民間戲劇最真實的後台樣貌,更於漳泉械鬥精彩的對決場面,增加台語損人繞口令,極致呈現罵人不帶髒字的台語韻味。一場精彩絕倫的高手對決即將於9/16至12/10北中南高四都爆笑巡演,高手過招,要「鬥」得觀眾開懷大笑透心涼!

王榮裕x紀蔚然 冷熱對決爆笑交鋒

擅長呈現台灣庶民歡樂日常的導演王榮裕,找來全台最擅於冷眼嘲諷的王牌編劇紀蔚然,一冷一熱的黃金組合首次合作,連資深藝評人都忍不住表示這組合非常有趣!

創作過程中,兩人經常是配著台啤尋找靈感。編劇紀蔚然表示,「邱罔舍其實就是現代的人,新聞看太多,憤世嫉俗也不相信人性……」,並忍不住笑說:「啊,這好像是我」。為了賦予邱罔舍新生命,編劇紀蔚然打破以往20多個劇本的寫作模式,為新編邱罔舍添加了「秘密」調料,更是新編邱罔舍的一大看點。當草莽派遇見學院派,屬於台灣本土的「冰與火之歌」即將熱鬧開演。

野台搬進劇場 傳統活力大解放

出生台灣傳統歌仔戲世家的導演王榮裕,在新作《整人王─新編邱罔舍》當中,運用戲中戲的形式,將野台戲搬進現代劇場空間;以一個金枝戲班演出新編邱罔舍的故事為序,為觀眾揭開戲班後台的真實面貌,也增加多層次的觀賞趣味。

金枝演社─台灣大眾劇場首部曲《整人王─新編邱罔舍》表演資訊

台中 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 9/16(六)19:30,9/17(日) 14:30

高雄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11/25(六) 14:30、19:30

台南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12/2(六) 14:30

台北 淡水雲門劇場 12/7-9(四-六) 20:00;12/9-10(六-日) 15:00

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查詢,購票可至兩廳院售票網選購。

金枝演社劇團提供,陳少維攝

▲金枝演社劇團提供,陳少維攝

番麥兄(左)與邱罔舍(右),陳少維攝

▲番麥兄(左)與邱罔舍(右),陳少維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