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安聯集團將移轉台灣部分傳統保單業務至中國人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0-20 人氣:

安聯集團將移轉台灣部分傳統保單業務至中國人壽

(台灣TB新聞網)安聯人壽宣佈與中國人壽達成交易協議,同意轉移台灣安聯人壽傳統保單事業一部所服務之相關保單予中國人壽。

此交易與安聯集團積極管理台灣的傳統保單業務的策略一致,以朝更具資本效益的商品發展,並聚焦保障型商品。該協議涵括台灣安聯人壽依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計算提撥之保單準備金共12億歐元(新台幣421億元)(至2016年12月31日止),近7萬8000張傳統型保單主契約預定利率高於4%(含)以上的保單將受到影響。安聯集團預期,交易案完成後將為集團整體Solvency II 之資本適足率帶來正面的影響。全體台灣安聯人壽員工均不受該移轉案影響。

安聯集團亞太區域執行長George Startorel表示,「中國人壽的財務結構健全,且對保單與保戶服務承接有豐富經驗與良好的執行成效,安聯相信中國人壽能更有效率服務(管理)這些將被移轉的傳統型保單契約(業務)。安聯再次堅定重申對於台灣市場的承諾,此協議與台灣安聯人壽優先專注於投資型及保障型商品等主要核心業務的經營策略一致。」

此協議將採分割方式移轉部分安聯人壽所屬之特定業務、資產與負債予中國人壽概括承受,所有客戶的保單權益將不受任何影響。該移轉案須經由中國人壽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始生效,預估將於2018年年中完成相關移轉作業。

安聯集團將移轉台灣部分傳統保單業務至中國人壽

▲安聯集團將移轉台灣部分傳統保單業務至中國人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