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土地銀行「嶺南畫派-吳廣沛畫展」精彩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1-16 人氣:

土地銀行「嶺南畫派-吳廣沛畫展」精彩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土地銀行繼「夢想的序曲-林莉芸油畫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吳廣沛老師自本(106)年11月15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嶺南畫派-吳廣沛畫展」。

吳廣沛老師祖籍廣東鶴山,出生於越南,今年八十歲。自幼喜愛國畫,就讀小學時即在電影廣告工作室工作,因此奠定了繪畫與素描的基礎。回台後,於1990年拜入當代「嶺南畫派」黃磊生大師門下,鑽研嶺南畫派之繪畫理論,鍛鍊嶺南畫派之神形氣韻、用骨筆法、著色敷彩、塗墨濕粉、撞色渲染等技法。經過二十餘年的努力,卓然有成。吳老師也經常舉辦個展及聯展,如澳洲墨爾本、美國西雅圖,兩岸文化交流、上海、杭州、廣州佛山、廈門、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國內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等地,均博得佳評。

這次展出作品多數是跟「嶺南畫派」黃磊生大師學習期間之畫作,其中的花鳥系列,花開艷麗、小鳥跳躍于飛;山水系列,山川宏偉、溪水長流、飛瀑濺水,景緻宜人;動物系列,雄獅、虎威、猴戲,形神兼具威震兇猛,引人入勝;蝴蝶採花,翩翩飛舞,人見人愛;而嶺南畫派最具特色之荷花、牡丹,是吳老師最喜歡的畫作,亦是這次展覽的重點。歡迎各界朋友蒞臨鑑賞,共同感受吳廣沛老師深厚的文藝造詣,展覽在總行「館前藝文走廊」(台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6年12月6日中午12時卸展。

土地銀行「嶺南畫派-吳廣沛畫展」精彩登場

▲土地銀行「嶺南畫派-吳廣沛畫展」精彩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