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攜手華山基金會,為獨居長輩上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12-20 人氣:

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攜手華山基金會,為獨居長輩上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葉亮)彰化銀行攜手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臺北地區「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彰銀認捐500份年菜禮盒,並將於農曆年前出動志工,為獨居長輩親自上菜。為了關懷弱勢長輩,彰銀已連續4年和華山基金會合作年菜專案,捐年菜、送愛到家。

彰化銀行前3年分別在臺南、高雄及臺中舉辦,今年則由位於臺北地區的第二區營運處及其轄下分行組成志工隊協助華山基金會,於農曆年前深入鄰里到長輩家中送年菜。

同時,也關懷長輩、陪他們做運動及提供測量血壓等服務,讓弱勢長輩也能夠在過年期間享用豐盛的年菜,感受家常的溫暖。  

彰化銀行表示,老人家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氣氛,只要常常陪他們吃吃飯、說說話,就可以讓他們開心好久,尤其在冬至和農曆過年這些傳統的團圓日子裡,如果可以對周遭的獨居長輩,多一聲問候,多一份關懷,相信可以讓這個社會更和諧!

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在冬至前夕,先率先帶領志工隊前往來自越南的獨居長輩黃奶奶家中探訪。

黃奶奶因躲避越戰來台,在臺獨居40年,現在已高齡97歲,患有癌症及重聽,生活必需倚賴華山基金會的愛心支援。

彰銀指出,像這樣孤苦無依老人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彰銀除了捐錢出力外,也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老人議題,將愛老人的心化為實際行動,捐年菜、做義工、支持長期服務經費,一起推動敬老、護老、扶老的友善社會。

華山基金會表示,目前已在全臺成立381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服務23000位長輩。

其中,臺北地區服務的獨居長輩近930位,常年提供三失老人〈失能、失智、失依〉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期盼社會大眾共同支持「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讓愛薪火相傳。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右二〉 在冬至前夕率先帶領志工隊前往來自越南的獨居長輩黃奶奶〈中〉家,除了致贈禦寒物資,當日也陪黃奶奶一起搓湯圓。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右二〉 在冬至前夕率先帶領志工隊前往來自越南的獨居長輩黃奶奶〈中〉家,除了致贈禦寒物資,當日也陪黃奶奶一起搓湯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