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金控「熊愛玉山 黑熊保育」巡迴講座 保育生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2-29 人氣:

玉山金控「熊愛玉山 黑熊保育」巡迴講座 保育生物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金控致力保護台灣原生態及推動生物多樣性教育,連續3年與黑熊保育協會合作舉辦「熊愛玉山 黑熊保育」巡迴講座,10/17~12/29為期3個月的時間,前進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以及賽德克族部落。除此之外,進一步安排學校師生至花蓮縣玉里鎮「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進行生態導覽,讓大家更充份認識台灣黑熊的生態習性與保育現況,進而提升對於台灣黑熊和保育議題的關注,強化民眾對生物多樣性的保育觀念。

「熊愛玉山 黑熊保育」巡迴講座,以北、中、南及東部地區為目標,3年累計舉辦60場,逾3,000名學童參與,今年特別以中央山脈東側的卓溪鄉、玉里鎮為主要推廣對象。卓溪鄉大分山區被暱稱「有熊國」,是全台灣黑熊密度最高的區域,玉里鎮是進入「有熊國」的必經入口之一,因此選定這2個地點的小學作為首要傳達黑熊保育知識的對象。台灣黑熊在食物鏈的地位屬於最上層,體型龐大,活動範圍廣大,保護野外台灣黑熊的生存環境,相對的也能保護生存於棲地上的其他物種,希望透過「熊愛玉山 黑熊保育」巡迴講座,喚起學校師生們保護台灣生物多樣性的意識,維護野生動物生存的空間,共同保育台灣黑熊。

玉山金控表示,巡迴講座課程內容包含介紹台灣黑熊基礎生態習性、偏好的棲地環境,以及台灣黑熊的保育現況與困境。講座後,再透過討論交流和價值觀釐清的方式,提升學生對於台灣黑熊保育正面積極的態度。

玉山金控「熊愛玉山 黑熊保育」巡迴講座 保育生物

▲玉山金控「熊愛玉山 黑熊保育」巡迴講座 保育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