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長榮航空回應桃空職工聲明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1-23 人氣:

長榮航空回應桃空職工聲明稿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於22日持續以靜坐方式,再度對長榮航空部分航班的辛勞度要求增加外站休時及過夜,針對桃空職工的訴求,長榮航空再次表達所有空服員排班優於法令。

桃空職工以超時、過勞為由,要求桃園-北京、桃園-成田、松山-羽田、高雄-成田等航班於當地過夜,上述航班正常總工時多為10-11小時之間符合疲勞法規(AOR)及勞基法工時之規定,該總工時從報到開始直到報退,包括往返機場時間、通關、飛行時間、飛機地面停留時間。惟偶而會因空中流量管制、天候、軍事演習等不可抗力因素,致使部分航班工時超過12小時,但是比例相當低。

以2017年為例,桃園-北京航線全年共計飛航365班,超時班次為20班,超時比率為5.48%;桃園-成田全年共計飛航725班,超時17班,超時比率為2.34%,松山-羽田全年飛航364班,超時1班,超時比率為0.27%,高雄-成田飛航363班當中3班超時,超時比率為0.83%。

2017年桃園-北京航線之所以延誤20班,係因4月時首都機場跑道維修、7-8月雷雨之故,長榮航空發現此狀況也緊急調整,以派遣雙組員或在當地過夜之方式因應。桃空職工對於僅少數航班因不可抗力因素超時,而要求長榮航空全面改為過夜航班實屬不合情理,且飛航同航線的國內外航空公司,也都以當天來回為原則。

此外桃空職工訴求BR315/316桃園-布里斯本目前組員服勤天數為4~6天班,桃園-舊金山航線3天之班型1年僅52班,並設定每位空服員服勤此航班間隔(包含抓飛最多半年輪值一次,以長榮航空超過4,600名空服員計算,甚至一年或數年才會飛到一次),而在國際航空業界類似此飛時的班型,3天班則為常態。

長榮航空空服組員的排班方式,不但優於法規,也不亞於主流外籍航空公司,在公司能正常營運、符合消費者與投資大眾期待的情況下,長榮航空仍會持續優化空服組員的勞動條件,但也呼籲桃空職工能誠信、理性協商。

長榮航空回應桃空職工聲明稿

▲長榮航空回應桃空職工聲明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