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雙龍8字2英兩仿古銀幣,台銀創新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2-01 人氣:

雙龍8字2英兩仿古銀幣,台銀創新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台灣銀行自107年1月31日起,於台灣銀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營業部、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文物館,銷售「雙龍8字2英兩仿古銀幣」,每枚售價新台幣5,880元。

華人一向喜歡8這個數字,廣東話的8與發財的發諧音,8代表著吉祥、好運及財富,88意指發發,8也是唯一對稱的數字,將它橫放時像是數學符號無限大。銀幣主題圖案呈現傳統文化中,被尊為神獸的兩條龍相互環繞,抓住了好運及財富。全球限量僅8,888枚,意味著吉祥、好運及財富發發,發至無限大。

此枚銀幣由澳洲柏斯鑄幣局以千分之999.9純銀鑄造,每枚銀幣重量2英兩,銀幣正面刻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側面肖像、發行年份(2018)、面額(2 DOLLARS)及國名(AUSTRALIA)。精美、別緻又創新的8字仿古銀幣放置在透明的壓克力展示架中,可顯示出雙面的精緻圖案,每枚均附保證書,適合個人珍藏擺飾及饋贈親友! (該品項銀行不買回)

雙龍8字2英兩仿古銀幣,台銀創新登場!

▲雙龍8字2英兩仿古銀幣,台銀創新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