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土地銀行「直觀睹悟-劉達治畫展」精彩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3-02 人氣:

土地銀行「直觀睹悟-劉達治畫展」精彩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土地銀行繼「2018 林榮.台灣的故事油畫創作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劉達治老師自本(107)年3月1日起假土地銀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直觀睹悟-劉達治畫展」。

劉達治老師出生於1953年,新竹縣竹北市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曾獲台北市SUPER教師殊榮,於台北市東湖國中教師退休後致力於創作,現任松風畫會理事長、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會員、新竹縣美協會員、海峽兩岸網路藝術發展協會會員。曾多次舉辦個展及聯展,其作品深受好評並獲收藏。

此次在土地銀行展出作品主題為「直觀睹悟」,計有油畫、水彩共46幅,都是劉達治老師近年來,將日常生活中所見所感,一景一物的總總啟迪,有如修練纏繞般的執著態度,日復一日不間斷的動筆做功課,並以靜心直觀所得的思惟覺知,妙轉藉由作品傳達出「無所觀無所念,潛心悟道」的心念。例如,展出作品中有一組聯作「走過」,是由6幅50F油畫所組成,每一幅又有獨立的名稱,非常的奧妙有趣,且令人玩味。歡迎各界朋友蒞臨鑑賞,共同感受劉達治老師深厚的東方哲學文藝造詣。

該展次自本(107)年3月1日起,於土地銀行「館前藝文走廊」(台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7年3月16日中午12時卸展。

土地銀行「直觀睹悟-劉達治畫展」精彩登場

▲土地銀行「直觀睹悟-劉達治畫展」精彩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