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每老5歲失智風險高1倍 康健人壽籲及早規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4-12 人氣:

每老5歲失智風險高1倍 康健人壽籲及早規劃

(台灣TB新聞網)4月11日是「世界巴金森氏症日」,巴金森氏症是引起老年失智的主要病因之一,衛生福利部指出2017年底台灣失智症人口約為27萬人,且年紀越大盛行率越高,每增加五歲失智症發生率就會增加1倍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特別呼籲民眾趁年輕健康狀況良好的時候及早做好保險規畫轉嫁失智症風險。

總經理邵駿崴表示,根據「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台灣受訪者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擔心失智症風險,在國人購買長期看護保險的比例仍然偏低的現況下,民眾雖然能透過常見的意外險、健康險或殘廢扶助保險金來分攤部份失能照護費用,但唯獨失智的保障缺口卻是多數人所忽略的。

老年失智患者罹病期長,醫療及照護等相關花費相當可觀,建議選擇一次給付特定疾病保險產品,保險金可用在醫療、看護或養護中心費用,讓患者獲得更好的照顧,也幫助家人減輕心理與經濟上沉重負擔。

總經理邵駿崴說明,「康健人壽長享保特定傷病終身保險」範圍涵蓋銀髮族常見的兩大神經退化性疾病阿茲海默病及巴金森氏症,繳費15年或20年期保障終身,確診條款所列的9項特定傷病後不需收集醫療單據,立即給付一筆「特定傷病保險金」,減輕客戶經濟負擔,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有效控制病情。而且投保便利、免體檢,即使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或B型肝炎的族群,皆有機會投保,且最高承保年齡為65歲,補強銀髮族群的醫療照護需求。

每老5歲失智風險高1倍 康健人壽籲及早規劃

▲每老5歲失智風險高1倍 康健人壽籲及早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