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遠航先報喜訊率先引進波音737 MAX開啟台灣新紀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4-17 人氣:

遠航先報喜訊率先引進波音737 MAX開啟台灣新紀元

(台灣TB新聞網)遠東航空在今年邁入第61年,走過一甲子,16日與波音公司一起正式宣布,遠航將創台灣航空界先例,於明(2019)年開始引進波音737 MAX 8飛機,這是遠航繼2017年引進ATR新機隊之後,再引進中短程噴射客機新機隊,向外界展現遠航徹底脫胎換骨、汰舊換新的決心,並為台灣航空界展開新的里程碑。

遠東航空總經理李承仲表示,737 MAX的特性在於新一代的發動機以較高的結構設計與較低的發動機推力需求,其展現的性能既可降低油耗(省油)且大幅降低碳排放量(約只有ICAO規定排放限值的50%左右),不僅符合現代的環保需求,亦可大幅節省航空公司的營運成本。

遠航一直以來都是採用波音生產的飛機,無論是之前的757機隊還是現在使用的MD機隊,無論是在飛行員的訓練或是飛機維修方面的經驗,遠航一直以來都跟波音公司有著非常良好的互動,這次決定引進波音737 MAX機隊,也是希望能延續與波音的合作關係,737 MAX系列較少的維修需求與較低的維修成本,提供飛機適航的穩定性,也節省定期檢修的時間成本,更是符合遠航在離島與區域航線經營上的考量。

波音公司製造的737 MAX 8 是波音史上銷售最快的機型,累計至目前的訂單已達96個客戶4,400多架訂單。波音代表易穗軍表示,遠東航空是波音的重要客戶,很高興遠東航空成為737 MAX的營運商,相信新機隊的加入將在遠東航空未來的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遠東航空遠東航空總經理李承仲與波音代表易穗軍

▲遠東航空遠東航空總經理李承仲與波音代表易穗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