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新愛的力量 媒體工作坊 :打造社福團體即戰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6-22 人氣:

台新愛的力量 媒體工作坊 :打造社福團體即戰力

(台灣TB新聞網)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近日舉辦媒體溝通工作坊,邀請資深媒體人翟敬宜及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教導社福團體如何與媒體溝通、舉辦記者會及新聞稿撰寫,讓社福團體學習如何掌握媒體需求,達到快速及精準溝通。另台大EMBA校友感念台灣蕉農辛苦,擔心香蕉價格崩盤,特別購買香蕉贈與當天與會社福團體代表,響應「吃蕉助農」活動。

曾任職平面媒體,現轉任教育界,有豐富採訪寫作及專題企畫經驗的翟敬宜表示,大眾接受媒體訊息的行為已改變,閱聽人常是被動接收,訊息已轉向Facebook動態牆、社交媒體(line@)等社群媒體,新聞來源則轉變為爆料公社、ptt等網路媒體,且意見領袖比媒體效力更大,鄉民主導的議題才是新聞來源。當意見領袖影響力大、主流媒體和新聞可信度下降時,社群經營及危機處理就更顯重要,而危機發生時更是考驗與媒體的關係。若有好口碑及信任度,有助於危機處理及掌握黃金期、降低風險。翟敬宜指出,媒體溝通還包含記者會企畫及新聞稿撰寫,其中新聞稿寫作應把握倒金字塔寫作原則,將關鍵的重點放置於第一段,次重要在二、三段,依此類推;另同時要掌握新聞稿標題及導言的重點,才能引發媒體報導,吸引民眾閱讀。

台新已陸續辦理多場培力課程,7月4日將針對社福領導人開辦「社福團體領導人高峰會」,以及7月12日第八屆成果分享會,另7月25日也將舉行第八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成果展,以及第九屆啟始典禮。

台新愛的力量 媒體工作坊 :打造社福團體即戰力

▲台新愛的力量 媒體工作坊 :打造社福團體即戰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