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銀:寒暑表2英兩仿古銀幣,紀念上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26 人氣:

台銀:寒暑表2英兩仿古銀幣,紀念上市!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台灣銀行自107年6月26日起,於該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營業部、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文物館,銷售「寒暑表2英兩仿古銀幣」,每枚售價新台幣5,880元。(該品項銀行不買回)

該枚「寒暑表2英兩仿古銀幣」由澳洲柏斯鑄幣局鑄造,重量2英兩及含銀千分之999.9,全球限量發行僅2,500枚。主題圖案設計以復古的阿茲提克古文明風格圖案裝飾藝術及圖騰為主題,幣面中間特別內嵌包括攝氏和華氏刻度並列的寒暑表。

阿茲提克、印加與馬雅文明並列為中南美洲三大古文明。該枚銀幣在寒暑表中央描繪了阿茲提克式的太陽圖案,銀幣外圍則是採用阿茲提克太陽曆石的圖畫文字和符號設計,上方圖騰描繪著戴著火焰耳環的太陽神Tonatiuh,一手握住箭,另一手持有燃燒的火炬;底下則對應著呼出寒冷之氣的冰霜之神Itztlacoliuhqui。銀幣內、外分別以寒暑表及鮮明的圖騰對比形式,傳達出冷熱溫度交替之自然現象,饒富趣致。

該枚銀幣正面顯示了寒暑表的傳感器,內圈為阿茲提克風格的圖案,外圍頂端刻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側面肖像,發行年份(2018)、銀幣重量/成色(2oz 9999Ag)、國名(TUVALU)及面額(2 DOLLARS)等。該枚銀幣圖案刻劃細緻、精美,帶著濃郁的神秘色彩,仿古的幣面處理技術,賦予它一種獨特的美感,不僅適合收藏紀念,也代表著一種古代文化的傳承。此枚銀幣放置在灰色典雅的展示盒中,可顯示出雙面的精緻圖案,每枚均附保證書,適合個人珍藏及饋贈親友!

台銀:寒暑表2英兩仿古銀幣,紀念上市!

▲台銀:寒暑表2英兩仿古銀幣,紀念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