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福樟良材木創工坊開幕 舊監宿舍體驗木創工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7-02 人氣:

福樟良材木創工坊開幕 舊監宿舍體驗木創工藝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文化局推動「嘉義舊監宿舍群復甦進駐計畫」將近3年,進駐團隊歷經近一年的精心策劃及修繕完成,改造之「福樟良材木創工坊」,於昨(1)日正式營運了!嘉義市長涂醒哲也親臨現場,實際體驗木創工藝的樂趣。

文化局表示,「福樟良材木創工坊」係由具備不同木業領域專業的福樟實業有限公司、頂築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與元翊設計有限公司,三者聯手規劃打造與營運管理。期望透過自身專業技術,帶動嘉義舊監宿舍與周邊街區的活化復甦;透過木頭工藝技法與木構造物的知識傳授與教學體驗,進行由內而外、由下而上全面性的木業文化扎根與推廣。

除了享受木藝創作,「福樟良材木創工坊」基於文化資產「外觀保存、內部活用」的建築修繕原則,完整體現了日式官舍建築的歷史風韻,提供每位來賓在草木扶疏的木造建築氛圍中,擁有印象深刻的木創體驗。「福樟良材木創工坊」地址位於嘉義市東區維新路134巷太平里37號,緊鄰嘉義舊監獄。歡迎所有喜愛木頭的同好、機關學校、親子家庭等大小朋友,一同親臨現場探索同歡!

福樟良材木創工坊開幕 舊監宿舍體驗木創工藝

▲福樟良材木創工坊開幕 舊監宿舍體驗木創工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