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銀:牧羊犬彩色精鑄銀幣,俏皮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7-25 人氣:

台銀:牧羊犬彩色精鑄銀幣,俏皮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台灣銀行自107年7月25日起,於該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營業部、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文物館,銷售寵物狗系列第二枚-牧羊犬彩色精鑄銀幣,每枚售價新台幣1,890元。(本品項銀行不買回)

澳洲柏斯鑄幣局推出寵物狗彩色精鑄系列銀幣,以可愛的小狗作為主題設計,繼6月7日推出米格魯彩色精鑄銀幣之後,第二枚牧羊犬彩色精鑄銀幣,俏皮登場;數十年來,牧羊犬一直是受歡迎的寵物之一,也被譽為聰明的犬種之一。銀幣主題面描繪一隻口中叼著紅色飛盤的小牧羊犬,萌萌大眼流露出期待的神情,同時舉起左爪彷彿在邀請主人與牠一起遊戲同樂。背景則是一個農場後院的圍籬、柵門及田野花草,上方還設計了主題文字「BORDER COLLIE」。

本款銀幣為吐瓦魯政府授權,澳洲柏斯鑄幣局發售,每枚銀幣重量1/2英兩,含銀成色千分之999.9,銀幣正面刻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側面肖像、發行年份(2018)、面額(50 CENTS)及國名(TUVALU),全球限量發行5,000枚,台灣銀行首次獲配300枚。其以精鑄工法鑄造,幣面呈現特有之鏡面光澤,襯托彩色的主題圖案更加細膩迷人,每枚銀幣均附展示盒及保證書,適合個人珍藏及饋贈親友!

寵物狗系列-正面

▲寵物狗系列-正面

寵物狗系列-反面

▲寵物狗系列-反面

寵物狗系列-外盒

▲寵物狗系列-外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