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新公益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7-26 人氣:

台新公益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啟動

(台灣TB新聞網)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其他8家企業所主辦的第八屆活動,昨日(25)舉辦成果展暨第九屆啟動儀式,會中除公告第八屆125家獲獎團體提案執行進度外,也同時宣布第九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正式起跑,並揭曉由社會企業「點點善」及憨兒所共同創作的「愛的力量機器人」及六小福,做為活動主視覺,象徵用人類的善心、以創新科技做公益的效率,匯集大眾的力量,一起為台灣創造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第八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共有224個團體/個人參加,其中99家未獲得補助的部份,台新透過各界天使團及善心人士,已協助近四成的團體獲得資源,此外,今年第九屆社會福利領域的獎項將由63個名額,增加至72個,捐贈金額將提高至1,500萬元。且除延續去年合作的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老人福祉協會、信義公益基金會及众社會企業7家策略夥伴繼續合作外,今年新增「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承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的利他精神,鼓勵社福團體為組織的永續發展,成立社福社企,提出解決社會問題的具象商品或服務。

第九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將自8月15日起開放社福團體上網提案,活動分三階段:社福團體提案(2018/08/15~31)、邀請民眾上網投票(2018/11/01~30)及團體執行提案(2019/1/1~2019/11/30)。此屆提案總共分五大領域,除「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外,「社會福利」領域有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三組,另有「創新服務獎」;「社會企業」原有「農企」及「復能社企」外,也新增「社福社企」獎項以及「樂齡社區」領域。團體可依自身提案規模及受惠對象,選擇合適的報名組別,但每家僅能報名一個提案,最後依據民眾票選結果高低,決定公益基金捐贈對象。

台新公益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啟動

▲台新公益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