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華開發「營養100分」為萬名偏鄉學童加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8-28 人氣:

中華開發「營養100分」為萬名偏鄉學童加菜

(台灣TB新聞網)「阿姨,我們的牛奶來了嗎?」雲林縣僑和國小的小朋友每到週一和週五的第二節下課,總是非常期待午餐秘書阿姨通知同學領取「中華開發」補助的鮮奶。在偏鄉學校,孩子每週能喝到二次鮮奶已是非常難得。

台灣偏鄉小校自辦營養午餐經費不足,一餐購買食材的預算僅19到45元不等,使得學校每週提供孩童兩次鮮奶和水果也有困難。中華開發金控看見偏鄉學校自辦午餐的問題,自2005年起推動「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補助偏鄉學童營養加菜金,並於107學年度新學期開始前,核定補助新台幣6,600,000元,為台東、宜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屏東、高雄、桃園及新竹等十個縣市204所偏鄉國中小學校、超過一萬名學童加菜。

中華開發營養加菜金的主要目的是為補助學童營養的基本需要。連續三年受到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補助的台東縣海端鄉初來國小午餐秘書官素文指出,「學童成長期間活動量大,加上校內常有躲避球、足球、田徑等運動訓練,僅靠學校收取每人每月900元的營養午餐費和政府補助,鈣質及水果攝取量根本無法達到學童每日飲食指標。」初來國小共54名學童,在獲得中華開發的營養加菜金後,可以讓孩子們每週喝到3次鮮乳,體位已接近營養均衡標準。

中華開發以投資孩子的未來作為公益關懷主軸,在「營養100分」的目標下,持續為提升學童營養的質與量而努力,期望我們的下一代都能吃得飽、吃得營養,平安健康長大。

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長期補助國小營養午餐,期望下一代都能吃得飽、吃得好、吃得營養健康,圖右為中華開發資本何俊輝總經理。

▲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長期補助國小營養午餐,期望下一代都能吃得飽、吃得好、吃得營養健康,圖右為中華開發資本何俊輝總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