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銀-「臨機e變」帳單辨識繳費一次搞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9-07 人氣:

台銀-「臨機e變」帳單辨識繳費一次搞定

(台灣TB新聞網)台灣銀行為了更貼近民眾的需要,推出「智慧繳費機」-「臨機e變」服務,提供客戶以現金或金融卡繳納各項稅費,現金單筆繳費金額10萬元以下皆可繳納,還提供找零服務,讓有繳費需求的民眾自行操作,不必因為分行臨櫃辦理存匯業務的客戶混在一起而排隊等候,不僅可以幫客戶節省時間,也可以降低分行臨櫃代收的處理成本。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該行每年臨櫃代收的繳費單大約500萬筆,每間分行一天需處理近200筆,造成龐大的人力負荷,「智慧繳費機」即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推出的服務。該行「智慧繳費機」有兩項創舉︰第一項是繳費項目最廣,提供多達18個繳費項目,只要該行臨櫃代收的稅費皆可繳納,包括稅款、國民年金、健保費、學雜費、水電費、電信費以及信用卡費,還能結合數據分析自動篩選當月熱門項目,以便快速繳納。第二項是該行「智慧繳費機」採用「自動辨識帳單條碼」,只要將帳單放入掃瞄設備,系統會自動抓取帳單條碼,自動辨識條碼,客戶只要確認後就可繳費,透過簡單友善的介面操作,可加快客戶的繳費速度,進而提升客戶的使用頻率。

董事長呂桔誠表示,面對金融環境的改變,該行也積極運用金融科技,發展分行數位體驗區的創新服務,像是ATM無卡提款、ATM跨行存款、無障礙ATM、分行交易預填單(e號櫃檯)、數位導覽服務以及「智慧繳費機」等數位化服務。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與忠義國小弦樂團合影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與忠義國小弦樂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