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銀打造智慧城市 台中分行智慧繳費機正式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10-25 人氣:

台銀打造智慧城市 台中分行智慧繳費機正式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政府為打造智慧城市,與企業共同攜手利用ICT與創新技術整合到各種基礎建設,打造出一個「好生活」的生活願景,提供市民更感動、貼心的服務。台灣銀行台中分行為響應這樣的智慧城市生活願景,於24日正式啟用「智慧繳費機」服務,特別邀請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局長呂曜志出席剪綵,象徵台中智慧城市概念落實到市民的日常生活。台灣銀行「智慧繳費機」以智慧辨識技術及自動化服務設備,提供市民創新、友善、便捷的繳費服務,解決繳費(稅)需求。

台灣銀行副總經理林俊良表示,該行每年臨櫃代收的繳費單大約500萬筆,台中分行代收量為全行最高,造成龐大的人力負荷。「智慧繳費機」提供客戶以現金或金融卡繳納各項稅費,現金單筆繳費金額10萬元以下皆可繳納,還提供找零服務,讓有繳費需求的客戶自助操作,省去排隊等待的時間。該行「智慧繳費機」有兩項創舉︰第一項是繳費項目最廣,提供多達18個繳費項目,只要該行臨櫃代收的稅費皆可繳納,包括稅款、國民年金、健保費、學雜費、水電費、電信費以及信用卡費,還能結合數據分析自動篩選當月熱門項目,以便快速繳納。第二項是該行「智慧繳費機」採用「自動辨識帳單條碼」,只要將帳單放入掃描設備,系統會自動抓取帳單條碼,自動辨識條碼,客戶只要確認後就可繳費,透過簡單友善的操作介面,可加快市民的繳費速度,進而提升客戶的使用頻率。

臺灣銀行林俊良副總經理(右二)與臺中市經濟發展局呂曜志局長(左二)共同為智慧城市智慧繳費機啟用儀式剪綵

▲臺灣銀行林俊良副總經理(右二)與臺中市經濟發展局呂曜志局長(左二)共同為智慧城市智慧繳費機啟用儀式剪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