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扶輪社送愛到慎修捐贈20張病床造福鄉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11-05 人氣:

扶輪社送愛到慎修捐贈20張病床造福鄉親

(台灣TB新聞網)長期關懷弱勢、善盡社會責任的國際扶輪3510地區台東分區各扶輪社捐贈20床病床,提供給馬蘭榮家附設慎修養護中心弱勢長期臥床之住民使用,於11月3日上午在慎修養護中心舉辦捐贈儀式,該批嶄新可升降電動病床將汰換老舊病床造福久受行動不方便的臥床住民,提昇照顧品質減低臥床住民的不適感。

馬蘭榮家附設慎修養護中心收容來自各縣市弱勢家庭18歲以上,具有低收入戶或中低資格者,經由政府轉介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重度以上,提供住宿教養服務。有鑑於慎修養護中心長期收容重度身心障礙朋友,但經費不足,內部設備老舊,急需協助更新,特別是最需要新的可升降的病床,因此由台東西區扶輪社號召台東分區六個扶輪社發起聯合社區服務,共同募得36萬元購置20張新床,期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大眾能重視並協助慎修養護中心。

台東分區助理總監廖福田表示,慎修養護中心的設立是因應社會性需求而產生,在現今社會家庭結構轉變為小家庭化中,忙碌的工作生活,使得年輕一代較無法照顧年長者,若年長者又伴隨疾病或行動不變,往往成為家中運作的一大困難問題。扶輪人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盡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拋磚引玉並結合更多的社會力量,為照顧弱勢鄉親盡一份心力。

扶輪社送愛到慎修捐贈20張病床造福鄉親

▲扶輪社送愛到慎修捐贈20張病床造福鄉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