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邀請日本職業摔跤機器人來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11-09 人氣:

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邀請日本職業摔跤機器人來台

(台灣TB新聞網)TOKYO ELECTRON (TEL) 為全球創新半導體以及平面顯示器製造設備的領導先驅,其在台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為鼓勵年輕學子投入高科技產業,辦理「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鋼鐵擂台/TEL Robot Combat」,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理工科系同學組隊參賽,今年決賽將於12月2日在國立成功大學中正堂進行,並邀請來自日本的機器人職業摔跤協會「Dekinnoka!」進行交流與表演賽。日本機器人職業摔跤協會「Dekinnoka!」今年正逢成立10週年,此次為首次來台演出,各類型的自創機器人將匯集比賽現場,精彩可期。

日本機器人職業摔跤協會「Dekinnoka!」主要研究與組裝高科技的人形雙足機器人,不使用任何電腦後製與輔助道具,而讓機器人在擂台上施展拳打腳踢、翻滾跳躍等技能,此種高人氣機器人對戰娛樂表演已在日本國內外舉辦多次演出。

此次,受到東京威力科創的邀請,「Dekinnoka!」協會將帶來五具極具特色、個性截然不同的人氣機器人;有喜歡跳迪斯可的爆炸頭機器人、穿著和服優雅地跳歌舞伎的機器人,也有機器人摔跤界最兇險邪惡的選手,皆多次於比賽中獲得優勝。這些機器人都將在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決賽日進行表演賽,讓參賽選手與觀賽來賓免費觀賞,一飽眼福。

想進一步了解機器人大賽相關資訊請至2018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活動官網查詢(http://teltwrobotcombat.rs-event.com.tw/),或加入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臉書粉絲團。

日本摔跤機器人協會 Dekinnoka!

▲日本摔跤機器人協會 Dekinnoka!

標籤:企業報導
-->